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論學與思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論學與思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偉大的教育家孔聖人曾說:“學而不思則罔,思而不學則殆”。不然,這句話鮮明地闡述了學與思的重要性。那麼,是否一定要做到學習必須思考呢?當然“是”。

  在當今社會,許多中學生面對學習與思考間,出現了許許多多耐人尋味的苦難事。一部分學生整天沉浸在學習中,他們埋頭苦幹,可最終的結果卻是出乎意料的,眼看着成績一天天下降,他們只能消失在沉思中。面對老師“指桑罵槐”的循循誘導,他們卻不以為然,認為他自己不是塊學習的料,從此,對學習失去了信心,這是什麼所致的呢?當然是他們只會學習不會思考。

  然而,卻存在着這樣一大群人,他們整天只顧着玩而忘記了學習,在必要時他們只會做出許許多多的思考,而不去動手,因此,在考試中只能連連潰敗,其實,他們並不笨,相反,他們非常聰明,在困難面前總能想出許許多多能解決問題的辦法。然而,他們為什麼會在學習方面失利呢?那是因為他們只會思考而不會學習。最終他們只能在學業這條路上跳槽了。

  這是生活中的兩類學習與思考問題。如何解決它們成了當今社會大多數學生的一大難題。那麼當一個懂得學習方法並且又對每一件事都充滿了思考的人,那麼他們的人生之路也許就少了許多的坎坷。

  真理學與思。

您正在瀏覽: 論學與思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論學與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