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一道題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道題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以“機會”為話題,記敘文

  一道題 

  學校的知識不只藏在書本里,流於黑板上,它更深埋在思考中。 

一道全等三角形的題難住了我們幾個補課的學生,任老師在黑板上勾勾畫畫,再怎麼解釋,回過頭滿懷期望的眼睛還是被我們垂着的頭蒙上層灰。大家搖搖頭,轉轉筆,答案的鎖也沒有一絲鬆動,哎——嘆氣聲像被指揮的一樣接連響起,教室變的有些陰暗。“證明哪兩個三角形全等啊?”老師在不厭其煩的講解下再一次發問,大家是被老師的耐心感動,還是為自己的不開竅懊惱,眉頭皺的更緊,筆轉得更快,教室陰得更濃……幾個人放棄了,但我忽然有了思路,我感覺的到,此刻我的思維是顫抖的。你困擾了我們這麼長時間,也該時候了解了你吧!似乎大家都有了想法,有人想到了,馬上舉手,屁股差點離開了凳子,但老師馬上就否定了,他像被打回原形般沒精神,有氣無力地低頭繼續想,陸續的回答出來,依然地像彈力球撞牆上似的被否定回來。看見這麼多人都錯了,我的自信心大打折扣,又重新想了一遍我的答案,我確認后又有一人示意老師,我決定在他之後舉手,我看着紙上發亮的答案忽然感到了教室霎地明朗了許多,還有老師讚賞的目光,同學們的掌聲……但我馬上被老師從白日夢中驚醒:“終於對了,你們可真費勁。”教師霎地明朗了許多,老師向他投以讚賞的目光,同學們的掌聲也響了起來……我也跟着拍巴掌,真是打在手上疼在心裡,看着正確答案,再看看我一樣的答案,原本發亮的答案卻隱匿在紙上,像從來沒有過一樣,或者說它藏在了我的心裡,像錯的一樣…… 

  回想:我的答案是錯的嗎?不是,但為什麼那些我想要的沒有得到呢?“機會”二字立在了我的腦中。面對機會,有人沒有遇到,只有我們幾個補課的人得到了;有人沒有深入,那幾個放棄的人;有人憂鬱顧及缺乏自信,像我;有人把握了,成功了。 

  學校的一些小事情可能給我們些啟示,改變了我們,但它也可能說明不了什麼,要看我們能不能抓住它提升自己。外一他的答案錯了呢,我這樣安慰自己,或者說欺騙自己……面對機會,千萬別做我這樣的人。

您正在瀏覽: 一道題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道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