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苦戀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苦戀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苦戀 標籤:苦戀作文

  月落烏啼風霜滿天,江楓漁火愁對無眠。悠悠五千年的歷史長河浩浩而過,“淘盡千古風流人物”今夜,我乘着清風,踏着歷史,順着江去的方向,尋覓你,“苦戀”人間一切的子美!洛陽落弟,對於一個寒窗苦讀的知識分子而言,無疑是沉重的打擊,沮喪氣餒都不為過,可你沒有,你匆容果斷地捲起了悲傷,開始了“裘馬清狂”的生活。在這期間,你領略了泰山雄偉峻拔的氣魄,高唱着“會當凌絕頂,一覽眾山小”你給後人留下了一個背着痛苦俯瞰世界的背影!可惜你的雄心,你的胸襟也只落得個“賢人能臣”“望塵莫及”的空名!你匡時佐君的之願何時能了?“天生我材必有用”的自信你並非沒有,可你卻與“千金散去還復來”的樂觀無緣。你日日悲嘆,卻沒嘆出“安能摧眉折腰事權貴使我不得開心顏”“會須一飲三百杯”“與爾同銷萬古愁”的豁達你苦苦追求,為天下蒼生!你哪裡曉得,真正“親賢遠佞”的明君只是你這個時代的“童話”,歹人當道,豈能容你!被貶金門,是你的唯一選擇你痛心無奈彷徨,可還是放心不**后的人民,“駐馬望千門”滿腔血淚!“無才日衰老”幾多無奈!可你知道不,衰老的不是你,而是這“歌舞昇平”的皇家大院!“為國愛君,感時傷亂,憂黎民,希設稷”顛沛流離的你日日苦思“君臣際會”,夜**系故鄉月明。看着江邊夜風中踽踽獨行的你,我的心,痛了,為這個被歷史負了的老人!夜風嗚嗚地吹着,像是誰在哭泣,滾落的淚水像翻起的浪,濕透了黃家小兒手上的《唐詩》。

  初二:李軍帥

您正在瀏覽: 苦戀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苦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