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要的飛翔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要的飛翔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我要的飛翔是什麼,是那帶着淡淡的憂傷和堅定的理想嗎?還是一種對堅強飛翔的訴說呢?在這首歌里,許飛的音色一如既往的簡單輕盈,但細細聽來,又彷彿帶着一種顆粒感,不經意觸碰你的心扉。這似乎也讓《一起來看流星雨》一劇添上了濃墨重彩的一筆。

  這首歌還是許飛比較擅長的城市民謠風格,清柔、雅緻、寧靜,並在這種氛圍中,帶出歌曲想要表達的溫暖氛圍。總體說,這首歌曲中速,個個音符的劃過像是海上湧起的波浪,平緩間帶着迂迴,迂迴間又逐漸平靜,“不確定”卻又“都沒痕迹”。

  《我要的飛翔》是《一起來看流星雨》的片尾曲,這首歌就好像是在述說一個女孩從孤寂與悲傷,走向堅強與倔強的故事。她告訴都市的人們“用所有的寂寞時光給自己鼓掌”,她告訴成長的孩子“用旅途的孤單,來收穫成長”,她告訴哭泣的朋友“讓淚水流回心裡,去灌溉夢想,開出奇迹”。

  也的確,它確實將劇中楚雨蕁進入埃利斯頓這所貴族學校之後所受的,所感的都滲入了歌曲里。我們似乎能看到,楚雨蕁將所受過的傷都珍藏在心底,將傷害化成前進的動力,比其他人更加倍地努力,奔跑,永不後退。因為她懂得“懷抱是個不能停留的地方”,因為她知道“自由是個不能代替的遠方”。

  也許我們會在“冷暖不確定”的“天氣”里,遇到千百次“沒道理”的“相遇”。但是“沒關係”,不論在其中“失去了什麼”,“都沒痕迹”。所以請相信,雖然這個世界很擁擠,很匆忙,但總有你容身的地方。“給自己鼓掌”,告訴自己,不要只想靠住別人的肩膀,或是向誰“借雙翅膀”,都不會是真正的成長。

  《我要的飛翔》要的是堅強,不是失望和悲傷。就在這首歌中,充滿着翱翔的力量;就在這每個音符的舞蹈中,飛躍着堅定的夢想;就在這旋律中各個音符的間隙里,我想,我們已經慢慢成長。

您正在瀏覽: 我要的飛翔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要的飛翔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