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可惜不是你 4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可惜不是你_43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4300字  編輯:得得9

感謝那時你 牽過我的手  還能感受那溫柔 

 孫小童:白馬王子不會騎馬,會騎馬的一定是青蛙。 

  夏日的蟬鳴是聒噪的,空氣了瀰漫著悶熱的氣息。明晃晃的陽光射的我睜不開眼睛,懷裡抱着一摞作業本壓的我的胳臂微微有些酸痛。我把一隻手輕輕抽出來,彎曲着肘關節,為了緩解難以忍受的酸痛。我想我的小腦一定不發達,永遠都無法讓一隻托着如山的作業本的手保持着平衡。手一抖,作業本一歪,“嘩啦啦”全不落在地上。 

  我蹲下身將它們一本本撿起,在我伸手準備去撿一本作業時,一隻修長的手同時也伸了過來。我抬起頭的時候他恰巧也抬起了頭,英俊的輪廓在陽光的照耀下更顯明亮。那時我第一次見到他,嚇得我慌忙低下頭去,心莫名其妙地狂跳不停。 

  正在我羞赧到不知如何是好的時候,我聽到一個非常好聽的男聲在對我說:“我來幫你撿吧,一個女孩子哪拿得了這麼多。” 

  我低着頭,用蚊子似的聲音回答:“我可以的。” 

  他好像沒聽到,只是蹲下身幫我撿起散落一地的作業本。我低下頭,透過額前劉海的縫隙我偷偷打量他。染成淺黃色的細碎短髮在陽光下泛着淡淡微光,低垂的眼睛在碎發的遮擋下明暗不定,薄薄的嘴唇緊閉着,乾淨的白襯衣在微風中輕輕搖動。 

  “給你。”他把一疊作業本遞給我,燦爛亦如羊光的笑容。 

  我伸手接過作業本,輕聲道了句“謝謝”。他依舊微笑着,然後轉身離開。我佇立在原地,看着他挺拔直立的背影漸行漸遠,直至消失在我的視線里。 

  我知道我已經莫名其妙地喜歡上了這個笑容溫暖的人,如同童話故事裡寫的那樣,宛如白馬王子般風度翩翩朝我走過來。可是這一切來得太快,我還來不及問他的名字,他就從我身邊擦身而過繼而消失不見。 

  一不小心,我丟失了我的王子。 

 周麥:愛一個人是件苦差事,現在我累了,不想再愛了。 

  今天是我二十歲的生日。我躺在床上仰望着天花板,左手漫不經心地伸進口袋,摸索了半天才發現沒有煙了。我換了件乾淨的白襯衫就出門了。 

  現在是正午,烈日當頭,路上的行人寥寥無幾。其實樓下的小店裡有賣香煙,只是我不想那麼快回去,僅此而已。於是我便開始了漫無目的的遊盪。 

  我行走在湖邊的小路上。在這個雲淡風輕的午後,沒有遊人的打擾,公園也顯得悠閑。湖水明澈怡遠,微風吹過,湖面上泛起層層漣漪。心血來潮,我隨手撿了塊石頭,手臂一揮,小石頭在空中劃出一道美麗的弧線然後落入湖中,湖光瀲灧。 

  我仰望頭頂湛藍的天空,思念宛如清風一起撲面而來。蘇蘇,你現在過得好不好?蘇蘇,你身邊的他是不是猶如當初我一樣用全部力氣去愛你?蘇蘇,你還記不記得每年的今天你都會陪我一起度過?蘇蘇,你會不會每天有這麼一分鐘是在想我?蘇蘇,和呢分開的一年多里,我依舊想念如斯。蘇蘇,你知道嗎,我從來沒有這麼愛過一個人,你是第一個,也會是最後一個。蘇蘇,你還記得我們在一起時的幸福時光嗎,那時的我們象綻放在陽光下的花兒一樣幸福。蘇蘇,你知不知道,當初所有人都羨慕我們,他們都說我們是最般配的一對青梅竹馬。蘇蘇,你一定不知道當你對我說你愛上別人時我有多難過,當你對我說分手時我幾乎要崩潰了。可是蘇蘇,當你告訴我說你相信一見鍾情時,我對愛情徹底絕望了。 

  對於愛情,我始終保持淡漠,即使身邊的女孩再多再好,我也置之不理。 

  就在我準備回家的時候,我看見前方不遠處有個女孩正受忙腳亂地撿起散落在地上的作業本。我看着她,緊皺的眉頭,驚慌失錯的神情,一襲白色連衣裙在微風中搖擺不定。我想起了深愛的蘇蘇,曾經的她也是遇到事情便驚慌失錯地向我求助,永遠都無法照顧好自己。 

 孫小童:再次遇見他是一次偶然,可我寧願把他當成是命中注定的緣份。 

  月考結束后,歪歪提議去酒吧狂歡一下。高三苦悶繁重的生活和雪花般的試卷快把我們壓榨的不剩,每個人都想舒一口氣,便一至同意了。 

  晚上我們十多個人一起去了歪歪表哥開的“藍天”酒吧。這裡的氣氛很好,簡單的格調,既有喧嘩也有清幽。因為這是歪歪表哥開的,所以我們這夥人是常客,沒事就喜歡來這裡坐坐,順便帶了個冠冕堂皇的理由。為了放鬆下快要崩斷的弦,高三的日子真不是人過的,不信你試試。 

  我坐在人群中,看他們手舞足蹈地大笑和誇張地說話,我坐在一旁沒有參與,只是靜靜地微笑。這時,從小小的舞台上傳來動聽的旋律:“可惜不是你/陪我到最後/曾經一起走卻走失那路口/感謝那時你/牽過我的手/還能感受那溫柔`````。” 

  我抬頭望去,發現竟然是他。他一個人坐在舞台中央抱着吉他安靜的唱歌,台下的人也靜靜地聆聽。一曲唱完,台下掌聲熱烈。他站起身,對着台下的人深深鞠了個躬,然後轉身走下台。我的目光一直停留在他身上,我看到他朝着酒吧門口徑直走去。我想,此時我若不追上去的話,我會再次失去我的王子,而且這一次的丟失可能是永遠。 

  我對歪歪說我有事先走一步,然後沖忙的跟出了酒吧。我沒有上前拍他的肩膀,因為我還沒想好該如何開口,於是我便跟在他的身後,一直一直走,我在心裡暗自偷笑,第一次這麼大膽地在靜謐的夜色里跟蹤一個一見鍾情的男生。 

  就在我分神的間隙,他的身影突然消失在一個拐角處。我伸長脖子四處張望,懊惱剛才的分心。正當我泄氣準備打道回府的時候,有人在我的肩膀上輕輕的拍了一下。 

  “你,為什麼跟蹤我?”我猛的一抬頭,看到他正一臉戒備地打量我。 

  我仰着頭,把我所有的勇氣在此刻都釋放出來,我大聲的說:“我叫孫小童,我愛上你了,我要追你!” 

 周麥:這個奇怪的女孩猝不及防地創進了我的生活,並帶來了我本沒有的幸福,讓幸福的花兒再一次在我的心中綻放。 

  孫小童向我告白的時候我被嚇了一跳,心想,這個女孩真是大膽,和她外表的文靜摸樣完全不一樣呢。看着她倔強的眼神,我竟然鬼使神差般答應了。周麥啊周麥,你這是怎麼一回事啊,神經錯亂了嗎? 

  但是這已成了既定的事實,一個大男人怎麼能說話出爾反爾呢? 

  那個晚上,孫小童把有關我的所有信息都問了個遍,然後遞給我一支筆和一個新本子,要我把我的電話號碼還有租房的地址寫下來。藉著路燈微暗的光,我一筆一劃地寫給她。她笑着跟我說了再見,然後離開。 

  第二天一大早我就被一陣敲門聲吵醒,睡眼惺忪地走進屋子,然後扯着嗓子嚷嚷:“你這個大懶豬,太陽都曬屁股了,還睡!快去刷牙洗臉,我給你帶來了可口的早餐。” 

  我敢肯定她一定是個小惡魔,真是後悔答應了她。 

  不過,她也是個小天使。當然,這是我後來得出來的結論。每天早上她都會送來可口的早餐,每天中午她都會打電話叫我按時去吃飯,每天晚上她都會在固定時間發短信要我準時睡覺。她說每天吃她做的愛心早餐我便會一整天都會幸福她說即便食堂的飯菜再難吃也要按時吃午飯這樣便不會的胃病,她說早睡早起才會身體健康。 

  她在為我做這些事的時候,偶爾我會想起蘇蘇,以前這些事都是我在為她做。和蘇蘇不同,小童是個堅強而且及易滿足的女孩。她從不對我撒嬌,並且一次次地容忍我對她每天的無故發火。她總是對我展露她最燦爛的笑容,從不讓發現她的一絲憂傷。而且每次看到我一皺眉頭便會想方法逗我開心。慢慢地,我竟發現自己在不覺中悄悄地愛上了她,並且越愛越深。 

  流星劃過的那天夜晚,我對着天空許下了一個心愿:我要好好地愛小童,把曾經失去的幸福重新找回來,然後都給她。 

  小童,你聽到了嗎? 

  我愛你,你聽到了嗎? 

 孫小童:有時候,幸福不是你刻意追求,刻意抓住就能夠擁有的,不屬於你的幸福,即便被你死死的抓在手裡,也會從指間的罅隙里偷偷溜走。這個道理,為什麼我現在才悟出來呢? 

  那天我坐在周麥家門口的樓梯等他回來,後來我看到一個女孩拿出鑰匙來開周麥家的門,我瞪大眼睛看者她,驚訝地問:“你是誰,為什麼會有周麥家的鑰匙?” 

  她的身子抖了一下,顯然是被我嚇了一跳,她看了我一眼,問:“你就是孫小童,周麥現在的女朋友?” 

  我點了點頭,然後她說:“我叫蘇蘇。” 

  蘇蘇?她就是蘇蘇?剛和周麥在一起的那段時間,我曾經反覆聽他在夢囈中喊過這個名字。我知道,那一定是他深愛的女孩。可是我並沒有放棄,而是用全部的力氣去愛他,希望他能夠感受得到幸福。我放下所有的驕傲,並且竭力地改掉身上的壞毛病,只為了讓他不會覺得我煩,只為了讓他忘記那個已經離開的蘇蘇,只為了讓他能夠愛上我。 

  可是,那個曾經離開的蘇蘇又重新回來了,她擁有着他的過去,擁有着連我和他在一起這麼久都沒有過的鑰匙,她擁有着他所有的幸福。我知道,這一戰,我將不戰而敗。 

  親愛的周麥,我把我所有的勇氣用來愛你,現在我已經沒有剩餘的勇氣去和你曾經深愛的蘇蘇來爭奪你了,因為從始至終,你都沒有對我說過一句:“我愛你”。 

  我答應了父母,放棄高考和他們一起移民到新加坡。沒有了周麥,我便不再對這座城市有所留戀。 

  我親愛的小王子,請原諒我的不辭而別。 

  我愛你,再見。 

 周麥:一句未曾說出口的“我愛你”,葬送了我的幸福。 

  我回到家時,竟看到蘇蘇坐在沙發上看電視。她看見我回來,便跑過來挽住我的胳臂,笑說:“阿麥,我就知道你還愛我,看,鑰匙都沒換呢。” 

  我輕輕甩開蘇蘇的手淡淡地說:“我不是還愛着你,只是忘記了換鎖,我愛的是我的女朋友,孫小童。” 

  蘇蘇不相信地不停搖頭:“不對,你愛的是我,是我才對啊!”我看着她,堅定地回答:“不,我愛的是孫小童,這是事實,我沒騙你。”蘇蘇猛地推開我,沖我大吼:“我恨你!”然後提着行李衝出了屋子。 

  房間一下子變得安靜起來,我突然很想很想我的公主小童。我打電話給她,結果那頭卻是:“您撥的電話已關機,請稍候再撥。” 

  小童的手機處於關機狀態已經三天了,這三天我沒有她的任何消息,等待快要讓我瘋狂了。我去她的學校找她,結果她的好朋友歪歪一臉不可思議地說:“小童已經走了三天,你竟然不知道。吶,這是她讓我轉交給你的信。” 

  我接過信的時候,內心如同世界末日,死灰般的絕望。 

  信只有簡短的一句話:祝你和蘇蘇幸福,我愛你,再見。 

  淚水再也止不住地靜靜劃過臉頰。孫小童,你是世界上最笨的大傻瓜,你知不知道?我愛你,為什麼你就一點也沒有感覺到呢?我不要聽你說再見,我要你回來,你聽沒聽到? 

  孫小童,我愛你,真的真的只愛。

您正在瀏覽: 可惜不是你4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可惜不是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