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心中的風景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心中的風景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眾里尋它千百度,驀然回首,那花卻在山寺清幽處。

  美好的事物總是短暫的,我苦苦追尋短暫中的永恆,在夏天尋找春天的腳步,卻仍是一臉的茫然。山下已過了四月,百花凋零,綠肥紅瘦,高掛在天空的是紅的孤獨,墜落在人間的是綠的得意。當花兒一點點失去昔日的容顏,在風中獨享寂寞,破碎的花瓣在風中一點點衰弱,直至最後一點生命的養分殆盡,茂盛的綠在夏日的慫恿下,猖狂在田野草際,濃妝艷抹的都是那濃濃的綠,沒有一點柔情的夏,讓我不安地躊躇,苦苦尋覓,哪怕是一點花的生機,就像花兒對四季的忠誠,我執着着我所執着的。

  然而總會有一些意想不到的事情。在山上,有一個叫大林寺的地方,有着一個桃花的天堂。我慕名而來,適逢桃花初綻,有情,有緣。這是一片開在夏天的桃花,姍姍來遲的他們,競相開放,爭妍鬥豔,每一個枝頭,都掛着一個天使般的微笑,蕩漾着幸福,透露着美好,粉嫩的小臉,讓人心生愛憐。卻在這四月過後,還有這麼一處世外桃源,卻在這紅塵人世,還有這麼一處天上人間。遠遠望去,一片花的水域,泛着粉紅的漣漪,在微風的輕撫下,每片花瓣似在翩翩起舞,慢慢走近,那粉紅愈加耀眼,而當我置身於桃花林中,似乎將自己迷失在茫茫桃花林中,有一種被美好簇擁的感覺,把心放在花瓣上,是那般柔軟,愜意,抬頭,一片粉色的天空,沒有雜質,純粹的桃花的顏色,我只願陶醉在這天空下,沉睡,飛翔還是那麼一陣微風,吹落一片片桃花瓣,一陣欣喜,似一場花瓣雨輕盈地飄落,在空中輕歌曼舞,在空中閑庭信步,以各種姿勢演繹着生命的精彩。一片花瓣慢悠悠地飄落,在空中看着飄落的人生,落到我的手心,不經意間,我的手裡握住了春天。我的心中盈滿了春的幸福。

  這裡的桃花給了我太多的不可思議,就連小溪邊的小草也一派生意盎然的景象,春草初生綠中帶黃,如“嚴冬乍去,春光初至”。這樣一派美好的春景,竟在這大林寺中悄悄綻放,給了我一個驚喜,也給了自然一個驚喜。

  此花只應天上有,人間能得幾回聞。

  我苦尋的那一處春色終於出現在我眼前,來得太突然,來得也太奇怪。人們常常為春去無處尋覓而遺憾萬分,哪知春轉入山中的大林寺來了。人們常常執着於去追求什麼,可能是存在的,可能是不存在的,可能找到,可能沒找到,可能悲傷,可能高興,無人知道。可能事物就是這樣,千變萬化,卻總是遵循規律,在該出現的時候出現,在不該出現的時候消失。春天,本該屬於季節的前列,不應強求,只需等待,不管是生命中的奇迹,還是來年的第二個春天,總會到來,請相信。

  找到它——你心中的桃花——你心中的春。

您正在瀏覽: 心中的風景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心中的風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