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心弦上的那道風景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心弦上的那道風景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提起風景,腦海中呈現的是一張張甜美的笑臉,一片片詩情畫意的景物和一件件難以忘懷的成長往事······在這色彩斑斕的成長盒子里,讓我為你打開盒蓋去瀏覽屬於我的那個天空。 

  ——題記 

  心弦上的那道風景——好美! 

  她是一個學習成績比較落後的學生,在她的心中,教室的前門是為那些成績優異的學生敞開的,而後門則是一些成績落後的學生可以走的。 

  記得有一次我們進行語文考試,她和我是同桌,我問她考試是否考得理想,她吞吞吐吐地告訴我:“我有一大部分的題目都不會做。”望着她那雙憔悴和渴望學習的臉,我頓時不知所措。 

  我是班裡的學習委員,對同學們來說,最羨慕我的莫過於我的成績,然而面對想學習的她,我絞盡腦汁卻想不出幫助她的辦法。驀地,她問我:“怎樣才能學好功課。”我語塞,眼裡有些淚水。 

  考試成績公布了。我的成績遠遠超過了她。記憶猶新的是她向我微笑。 

  我和她的同學感情很好。在我熱心幫她補習的情況下,她的成績日益提升。從讓人不起眼的35分到46分,從46分到53分,從53分到65分······哇噻,她令我對她刮目相看! 

  “功夫不負有心人”,她的成績有了驚人的進步。 

  從此以後,無論是測試還是考試或是競賽,她都能胸有成竹地說:“我把題目全部做完了!”對此,我為她高興。 

  那天,學校召開散學典禮,我看見了她面對微笑地、毫不猶豫地從前門跨過——我在心中為她鼓掌! 

  或許,在你們心中,風景應該是美麗的,神聖的,但是在我心中這件往事是最值得欣賞的。為何?因為她從一個後進生逐漸努力變成敢於走前門的學生;從一個不恥下問的學生變成敢於提問的學生;從一個懷有自卑心態的學生變成考試胸有成竹的學生,這、難道比那些風景還差嗎?不,不差!有時候,總有一把鑰匙屬於自己。 

  回想起的曾經,提醒了我:失敗一次並不代表永遠失敗,可以經過努力,戰勝失敗。就如同她,從一個成績落後學生變成一個成績優異的學生,這難道不是活生生的例子嗎? 

  希望這道風景能成為大家的記憶。這到風景也經成為我心弦上、不可磨滅的故事······

您正在瀏覽: 心弦上的那道風景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心弦上的那道風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