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眼睛告訴我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眼睛告訴我_12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我生在一個不算貧窮的家庭,和其他人一樣,沒有皇帝般衣來伸手飯來張口的待遇,卻是想什麼就有什麼。我一直想找到真正屬於我的一份情,無論什麼都好。回眸一切,已經盡在眼中。

  春天,約上朋友,三五成群。到山坡上嬉戲玩耍,捉迷藏。那時的我們眼光定格在遊戲,天真爛漫的年華。玩累了,躺在草地上,仰起頭看天空萬里無雲。草地軟綿綿的,舒服極了,互相討論着中午吃什麼,晚上電視有什麼。如果說那時的朋友現在已成為敵人,似乎也不為過。但畢竟那時的眼光是短淺的,可是我寧願停留在那時,那個無憂無慮的時光。

  畢業以後,電話簿中只留下幾個摯友,算起來聯繫的次數不過三次。躺在床上翻滾數次,得不出一個結論,現在我的焦距究竟應該放在哪裡?昔日發誓共度一生的好友如今又在何方,而我現在身邊的人又有幾個真心。我已無從知曉,內心淡淡渴望的那份真情,已成奢望。除了父母,也許沒有人能對我付出真心,哪怕只是一點點。我渴望的,是我永遠得不到的。

  人們都說眼睛是心靈的窗戶,但是眼睛無法告訴我究竟何時我才能找到真心。我走着走着,不知不覺又來到了那個山坡,那個承載童年所有記憶的山坡。我看見那棵又粗又高的大樹,與記憶完全重合,而唯一缺少的是大樹下追逐打鬧的我們。我倚靠在大樹上,半閉着雙眼,突然聽見遠處的嬉笑聲,我以為是我幻聽,可那聲音竟越發清晰。我睜開雙眼,對上一雙清澈的雙眼。她對我微笑:“姐姐,你在這裡幹什麼啊?”我也沖她微笑:“姐姐在尋找啊。”“是什麼東西呢,我幫姐姐一起找吧。”我搖搖頭:“姐姐尋找的就在你的身上呢,只可惜姐姐把它丟掉了。”“姐姐告訴妞妞是什麼,如果不貴我就把它送給姐姐。”“那妞妞你們在玩什麼呢?帶姐姐一起玩好不好?”“我們在捉迷藏啊,姐姐你快躲好。”

  恍然間,我覺得我回到了小時候,與朋友一起捉迷藏。每次我都是最難被發現的,因為我人小,總會躲在灌木叢中。雖然他們知道我一定會躲在那裡,但是因為太大所以每次都要花很長時間。而如今的我已經再也鑽不進那個小小的灌木叢,正如失去的東西也永遠找不回來一樣。再次抬頭時,我又看見她那清澈的眼睛——我已經被她找到。之後我問她:“妞妞,你知道我想找的是什麼嗎?”她搖搖頭。我沖她微笑,你的眼睛里就有我要找的東西,只是我沒有告訴她。

  她的眼睛里有許多值得我珍惜的東西,比如說那份真誠。我渴望一份真心,卻忘記對別人的真誠。小的時候的結伴摯友是因為我們並沒有利益關係,互幫互助,那份真誠就潔白無瑕。但是隨着時光的推移,漸漸長大的我們疏離了彼此,真誠的心被分數利益蒙蔽了,取而代之的是機關算盡處處為營,這樣的時光又豈會真誠。失去的不只是朋友,還有眼中閃閃發光的心。

  臨走時我跟她說了最後一句話:“你的眼睛告訴我,真心的友誼是埋藏在心中而不會改變的。”她用她水汪汪的大眼睛,似懂非懂的看着我。我知道她不會懂。

  現在我忽然明白了,為何稱眼睛為心靈之窗戶,因為縱使可以強裝歡笑,眼睛一定會告訴我那份最純潔的感情。

您正在瀏覽: 眼睛告訴我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眼睛告訴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