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母愛如冰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母愛如冰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母愛如冰

  ——巴川中學2014級21班鄭理

  從小到大,讀過關於頌揚母愛的文章和書籍不少,但都沒有我對母愛的感受那麼深刻。

  五歲時,媽媽就軟硬兼施,威逼利誘將我“趕”出她的房間,非要讓我獨居一室。當天晚上,我躺在床上一直不敢合眼。不知幾點,看到一個黑影進來了,我以為是鬼來了,嚇得蜷縮在床上一動也不敢動。一雙溫曖的手撫摸了一下我的頭,把被我掀開的被子重新蓋在我身上。是媽媽,我如獲救星,一把抱住媽媽,向她哭訴着獨居的“慘狀”。但媽媽只是淡淡地說:“要學會獨立。”便回她的房間去了。

  七歲時,我想騎自行車,央求媽媽給我買一輛,媽媽竟爽快的答應了。買回后,我迫不及待地練起來。先坐上車,一隻腳踩在踏板上,另一隻腳先在地上滑動幾下,然後踩上去蹬。沒想到剛一蹬,我就被重重地摔倒在地上,痛得我“哇哇”大哭。我向媽媽投去求助的目光,可是媽媽站在原地一動不動,只說了一句:“自己站起來。”我只好忍痛從地上“爬”起來,用髒兮兮的手擦乾眼淚,繼續練。“啊”我又被摔了一跤,我知道,媽媽是不會來扶我的。於是,我不再哭泣,站起來繼續練習。就這樣,摔倒,站起,再摔到,再站起……終於,功夫不負有心人,我能騎幾米,幾十米,幾百米,一圈又一圈……這匹“野馬”被我馴服了。小朋友們對我羨慕不已,媽媽也在一旁為我鼓掌,我明白那是媽媽對我最高的獎賞。

  小學四年級的那年冬天特別的冷。早上開門去上學,一股寒氣向我撲來,使我打了個寒戰。門外的風“呼呼”地闖進來,強盜似的亂竄,我趕緊關上門。善解人意的爸爸說:“天氣這麼冷,我開車送你吧。”媽媽卻甩出一句冰冷的話:“不送,自己去!”那話簡直比外面的天氣還要冷三分,我溫暖的心嗖地冰涼了。只好拉開門“英勇”地沖了出去。寒風像刀子一樣在我臉上颳了又刮,真疼啊!終於,我戰勝了風魔踏進了校門。得意地扭頭看走過的路,一個熟悉的身影居然在我身後幾米處,凍得發紫的臉微笑着看着我,是媽媽,她一路跟着我嗎?頓時,一股暖流涌了上來,淚水卻奪眶而出。

  衣服自己洗,被子自己疊,碗筷自己刷……唉,總之,只要是我力所能及的事,媽媽都會豪不猶豫地壓在我頭上,決不包辦代替。

  正因為媽媽這種如冰似的愛,我才比同齡人更早學會了獨立,並且能勇敢堅強地面對學習和生活上的困難與挫折。隨着年齡的增長,我逐漸地意識到:媽媽看似“冰冷”的背後,其實滿含着對我的愛,那種愛很深很深,讓我刻骨銘心,永誌不忘。


 

  重慶銅梁縣重慶市銅梁巴川中學校初二:鄭理

您正在瀏覽: 母愛如冰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母愛如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