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方向生活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方向生活_4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2005年3月9日星期三晴轉陰

  今天語文課上,兩隻頑皮的小麻雀不請自來,飛進了我們班,為班上增添了活力。在我們的歡呼雀躍下,兩隻小雀驚慌失措,其中一隻立馬飛轉身,按原路返回,飛出了班。剩下的一隻小雀則在高高的窗台上左顧右盼,經歷了幾次“撞牆”事件后,才匆匆離去。

  這兩隻小雀的遭遇令我不由自主地想起了在成長中迷失方向的人們。他們也像鳥兒一樣渴望飛翔,於是,盲目地去追求新鮮,追求刺激,從而陷入了進退兩難的困境,無法自拔。

  無數的成功人士令我們羨慕,他們是在高飛的同時,記着來時的路,在遇到重重峻岭,無法前進時,便重新返回,就像第一隻鳥兒一樣聰明。可現實生活中的大多數人卻向第二隻鳥兒一樣,只注視着前方,忽略了曾經走過的路,然後,一路迷失下去。

  那麼,當我遺失了手中晶瑩剔透的水晶球時,是該伏下身尋找,或拍拍手大步走開,還是蹲下身去,獨自哭泣?什麼是我的選擇?哪裡又是我的方向?

  我想今天的兩隻小雀已經為我做了最好的答案。

您正在瀏覽: 方向生活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方向生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