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感動,點一瓣心香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動,點一瓣心香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高樓越來越多,空間越來越小。冷漠越來越多,溫情越來越少。然而,感動,正以它清淡卻足以令人動容的方式,詮釋人文的內涵。——題記 

  有淚水在,我感到自己仍然飽滿。 

  早晨打開窗,看着陽光穿透每一片樹葉,以一種無聲而又樸素的方式與生命對話,我感動着。 

  傍晚散步,看夕陽落下,品味着李商隱“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的意境,我感動着。 

  感動,點燃了精神家園的一瓣心香,縈繞着人的一生。 

  時代在發展,在經濟高度發展的同時,我們的精神家園是否已經荒蕪?我們是否缺失了心靈的一角? 

  行色匆匆,有多少人停下腳步傾聽心靈的跫音?大多數人被生活磨礪得太粗糙,漸漸冷漠。 

  紐約曼哈頓街頭,車水馬龍。一個小女孩守在一棵樹下不肯離去。人們驚奇地發現,她在等待秋天最後一片葉子的落下,孩子是純真的,她會為一個平凡的自然更替而感動。 

  缺少感動的人不是一個真正的人。 

  缺少感動的社會談不上真正的發展。它缺少人文的養分,最終只能走向荒蕪。 

  我們有多久沒有被那些優美的文字感動?李白的瀟洒,杜甫的沉鬱,托爾斯泰的浩瀚,雨果的雄奇。 

  我們有多久沒有被那些高尚的背影感動?在冬天為人民打造一輪更溫暖的太陽的屈原;撒下“人生自苦誰無死,留取丹心照汗青”的浩然正氣的文天祥;孤獨地守望着大漢三千里江山的蘇武…… 

  感動不是單純地落淚,不是膚淺地感時傷懷。感動是一種人文精神,是人與人之間心靈上的共鳴。 

  在物質高度發展的今天,我們的精神之路通向何方?學會感動吧。 

  當一顆心與另一顆心之間不再遙遠,我們的社會就多了幾縷溫馨。當每個人都能體會他人心弦的震動,我們的社會才會變得和諧。 

  “為了看看陽光,我來到世上。”巴爾蒙特的話難道不會令我們感動么? 

  點一瓣心香,我們的物質家園與精神家園都將開滿長盛不衰的花朵,走向遠方。

您正在瀏覽: 感動,點一瓣心香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動,點一瓣心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