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讀《永不放棄》有感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永不放棄》有感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當讀完《永不放棄》一文時,我認為我和當今社會許多年輕人一樣,都缺乏一樣相當重要的精神——堅持。思緒許久,的確如此。

  本文中主人公奧里森?馬登一個3歲喪母,7歲喪父的美國人,當其他的孩子還只會在父母的懷抱里撒嬌時,馬登就已經開始為自己的生計艱苦地掙扎了。馬登的一生,也有太多的事情面對多種選擇,在其他人眼中,馬登或許永遠是一個傭人。然而,14歲的馬登偶然間看到了塞繆爾.斯邁爾斯的《自己拯救自己》,識字不多的他花費了一年時間一字一句地讀完了這本書。之後,馬登擁有了多家旅店,可是就在這時,金融危機悄然襲來,他的事業頓時成為一盤散沙。馬登並沒有喪失希望,之後他創辦了《成功》雜誌,不久后,倒閉了,可是,他依然站了起來,他繼續堅持下去,創辦了《新成功》雜誌,更何況他的着作《一生的資本》直到現在依然鼓舞着一代又一代的人。

  以我來說,何嘗不是呢?難道堅持一下就這麼難嗎?倘若我堅持了,那麼,我的成績也就不會那麼不盡人意了,倘若我一直這樣堅持下去,我的將來肯定是大紅大紫,不用說,倘若我之前堅持下來,我的分數就可以令家人一同歡喜。說來道去,堅持下來就是永不放棄,我相信,在以後的日子,我應該會堅持下去,締造更美好的明天。就比如說我在上學時,但上課的時候,很多次在課上,就因為老師講的知識重複了,所以我就沒有耐心,結果許多重要的知識也總是模模糊糊,最終期末考試落榜了,公布的分數也讓我大跌眼鏡。我後悔啊,後悔當初沒有堅持下去。

  我再舉個例子,當年,袁隆平爺爺試育新型雜交水稻時,外界的人多半對袁隆平爺爺的結果有所質疑,他也多次失敗,同時也有不少人嘲笑他,可是他並沒有放棄,他並不灰心,一直試驗下去就這樣,在經過多次失敗后,他終於向懷疑過他的所有人證明只要不放棄,就一定可以成功。

  通過這兩位我得到了一個啟示——向這兩位偉人學習一點,那就是永不放棄!的確如此,只要我們堅持下去,對自己鼓舞一聲“永不放棄”,那麼再困難的障礙我們也一定可以跨越過去。永不放棄,就是對成功最好的支持與幫助!

  點評:關於堅持的話題,可以引用的素材特別多,文章其實可以寫得更生動一些的。

  點評老師:陶流林

您正在瀏覽: 讀《永不放棄》有感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永不放棄》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