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小螞蟻的永不放棄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螞蟻的永不放棄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人生最可怕的是沒有堅定的信念。

  五一節那天,我去樓下的花壇中取土,給虎皮蘭花倒盆。我正忙着取土時,突然看見有一條黑黑的、長龍般的隊伍,很有秩序的在蠕動,我仔細一看,原來是螞蟻們在運送乾脆面屑,他們有的在快速前行,有的在搬,有的在撕咬面屑。相遇時,它們還要碰碰頭,擺擺鬍鬚似乎彼此在打招呼,交流對策呢!

  看,一隻嬌小的螞蟻拖着比它她自己大得多的面屑,很吃力地拖着。它可能走累了,它便放下面屑,匆匆去呼喊同伴了。我緊盯着它,觀察它的行蹤。只見他碰到了一下迎面趕來的螞蟻,貼到耳邊。小螞蟻彷彿在說:“幫他拖一下面屑好嗎?”,然後小螞蟻帶着它的夥伴回到原來的地方附近。

  小螞蟻爬到原來的地方,一看面屑不見了,急的團團轉。於是小螞蟻便四處尋找面屑,就在這時,他的夥伴們趕來了,小螞蟻跟他們搖擺着鬍鬚,似乎在說:“分頭去找。”突然小螞蟻發現了面屑,便是很高興呼喚着夥伴們,可他們走遠了。

  我心想小螞蟻肯定會去重新搬運小的多得面屑,或一邊玩去了。我取完土時發現,小螞蟻艱難的拖着面屑向洞的方向爬去。我在一旁邊給她鼓勁,邊想小螞蟻媽媽爸爸沒教它學會放棄嗎?

  我回到樓上倒盆時,心潮澎湃,源於小螞蟻的永不放棄深深地感動了我:在學習上我不是也需要這種永不放棄的精神嗎?

  指導老師李:奔騰遼河水

  盤錦遼河油田實驗中學初二:李松瑞

  

您正在瀏覽: 小螞蟻的永不放棄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螞蟻的永不放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