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用心讀你——讀名著有感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用心讀你——讀名著有感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有首歌曰:讀你千遍也不厭倦,讀你的感覺像春天……心愛的書,我不也是讀你千遍也不厭倦嗎?如花的歲月,如夢的季節,你陪我走過春風夏雨,秋月冬雪,用心讀你,雅氣不覺遊盪於肺腑,用心讀你,人生的真諦已然浸入心脾。漫步在你的世界,人也高貴多了。 

  我已記不得我讀的第一本書叫什麼了?但我記得安徒生描繪的一個個美妙動人的童話。記得小學的那一篇篇精彩絕倫的美文,記得書中神秘的撒哈拉,遙遠的冰川,非洲的森林,正是這粒粒火種點燃了我閱讀的火把。漸漸的我已不滿足於讀小書,讀作文選,於是借了一本《鋼鐵是怎樣煉成的》。當我帶着疑惑讀完全書時,我被保爾的精神深深的感動了。緊接着伴隨着十一歲的蠟燭,一本厚厚的《上下五千年》,走進了我的心裡,我為英雄可歌可泣的故事垂淚,為奸詐小人的醜行憤慨,為一個興盛王朝的覆滅而唏噓不已。再後來,時光荏苒,手中的書也跟着歲月變厚,我讀《三國演義》,這是才智碰撞出的火花,忠義,是肝腦塗地的報答;勇猛,是沖入萬軍的單刀;真情,是存恤愛民的表現;妒忌,是吐血身亡的原因;背叛,是無法同甘共苦的行為;奸詐,是深藏不露的心機。讀《紅樓夢》讀《簡愛》讀《基督山伯爵》……讀我所能看到的,接觸到的,如饑似渴,如痴如醉,青燈孤影,我並不感到孤獨。靜靜的夜晚,明月做伴,清茶一杯,手捧書卷,是一種莫大的快慰、莫大的幸福…… 

  用心讀你,讀出了愛。熱愛生活,熱愛山川風物,更應熱愛我們自己,愛親,愛友,愛人,“朝辭白帝彩雲間,千里江陵一日還”是對祖國風物的痴迷神往。“採菊東籬下,優然見南山”是對生活的怡然陶醉…… 

  用心讀你,讀出了情。“近鄉情更怯,不敢問來人”,關愛親人反使詩情更怯生;“海內存知己,天涯若比鄰”,友情因詩句而彼此拉近;“勸君更進一杯酒,西出陽關無故人”,寂寞因詩句而得以慰藉;“桃花潭水深千尺,不及汪倫送我情”,詩情因友情而酐暢;“同是天涯淪落人,相逢何必曾相識”,多少萍水相逢的人因而更具人文關懷…… 

  用心讀你,用心讀生活,讀自然,讀世界,猛然問,我成熟了,深刻了,頓悟了,高雅了。 

  書,你這默默無聞的聖師。我願用一生來讀你,讀你千遍萬遍都不厭倦,不厭倦的讀你千遍萬遍!

您正在瀏覽: 用心讀你——讀名著有感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用心讀你——讀名著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