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湯姆索耶歷險記讀後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湯姆索耶歷險記讀後感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湯姆索耶歷險記》讀後感 

  這幾天,我一直在津津有味地看《湯姆索耶歷險記》,這本書很合適我們青少年,我看了有很大的感悟。 

《湯姆索耶歷險記》描寫了渴望建功立業的湯姆和哈克怎樣衝破家庭、宗教和陳腐刻板的教育制度的束縛,從遊戲和冒險中尋找他們在生活中找不到的自由和浪漫的故事。主人公湯姆和哈克都是伸張正義、善良勇敢、自尊要強的孩子,這些被人們看作是“調皮搗蛋”、“沒有禮貌”、“不懂規矩”的毛孩子,長大后卻變得富有朝氣、樂於助人、智勇雙全、不畏艱險,成為了十分可愛的少年。主人公對一切與教會有關的清規戒律都感到無法忍受,反對讀死書、死讀書,反對刻板的戒律和規矩。他們追求自由自在,具有少年生活的特點的娛樂和冒險,通過扮演海盜、強盜等來實現自己天真爛漫、自由輕鬆的生活理想。 

  這部長篇小說的作者就是馬克吐溫。作者出生在一個大家庭中,媽媽心胸寬廣、熱情開放、心地善良給他很大影響。馬克吐溫從小不喜歡約束,喜歡自由自在。後來因爸爸去世,馬克吐溫走上了謀生道路。馬克吐溫從小耳聞目睹了當時社會中市儈、賭棍、奸商、歹徒和流氓為金錢玩弄的種種欺騙和敲詐勒索的勾當,加深了對社會的了解,他才寫下了這部長篇小說。 

  我覺得我們也應該向湯姆學習,我們不能死讀書,要學會用腦子,能靈活地運用所學的知識,不能死記硬背,要巧記巧想。遇到困難,要自己動腦筋想辦法,去克服它。我們渴望自由,喜歡自由自在,喜歡大自然,喜歡外面的大千世界,不要做一隻蝸牛,整天呆在蝸牛殼裡,做膽小鬼。我們不能一直依賴父母,要學會獨立,睜開眼看看這個美麗的世界,我們要獨自闖天下,創造自己的一片美好未來。我們一定要好好學習湯姆的樂於助人、智勇雙全、不畏艱險的品質。我也很欣賞湯姆的天真爛漫,永遠都那麼快樂,無拘無束,即使做錯了事,他也一笑而過。我們也應該學會遇到困難要用樂觀的態度看待。同時,我們也要向作者看齊,做事要精益求精,虛心請教,這樣才會成功。主人公湯姆和作者馬克吐溫都值得我們青少年學習。

您正在瀏覽: 湯姆索耶歷險記讀後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湯姆索耶歷險記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