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青少年法律常識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青少年法律常識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最近校園暴力、違法的事件頻傳,主要的原因之一就是同學們忽視犯罪行為的嚴重性,或者對法律了解太少。在日常生活中,你以為沒有什?大不了的事,其實已經觸犯了法律。 

  雖然同學們還未成年,但是萬一不小心觸犯了法律,還是會受到『少年事件處理法的懲罰』。因此,為了防範於未然,同學們一定要有基本的法律常識,以免不小心誤觸法律,遺憾終生。 

竊盜罪 

  所謂竊盜罪,就是指『偷東西』。在沒經過主人的同意下,隨便取走他人的財物,包括錢和物品。 

恐嚇取財罪 

  就是用不當的手法,包括:恐嚇、威脅、暴力等,向別的同學借錢不還或強索金錢。 

強盜罪 

  是拿著武器,如:刀械、棒棍或其他具有危險性的東西,威脅同學,使他不敢反抗,然後強行奪取身上的財物。 

傷害罪 

  因為打架造成別人身體上、健康上的傷害,依據受傷程度可細分為:『普通傷害罪』、『重傷罪』、『普通傷害罪之加重結果犯』。 

施打、吸用麻醉藥品 

  所謂的『麻醉藥品』就是指『毒品』,因為錯誤的使用麻醉藥品,會影響身體的健康,因此,除了在醫院由醫生合法使用外,私下吸用麻醉藥品都是違法的行為。 

另外,雖然本身沒有吸毒,但若有販賣麻醉藥品,也是犯法的行為。 

賭博罪 

  同學們在學校玩耍時,不論是用金錢或是物品當籌碼,都不可以玩賭博性的玩具或遊戲。除了不可以從事賭博性的行為外,也不可以提供別人從事賭博的工具或環境,否則就算你沒有玩,你還是犯了法。 

毀壞公務罪 

  不論在學校或是公共場合,只要是不屬於自己的東西,而是給大家共同使用的東西,就是公共物品。同學應該小心使用並愛惜公務,不可以隨便破壞、毀損或丟掉公務。

您正在瀏覽: 青少年法律常識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青少年法律常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