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民族精神代代傳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民族精神代代傳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民族精神代代傳 

  “起來,不願做奴隸的人們,把我們的血肉,築成我們新的長城!”每當聽到這首雄渾有力的歌曲時,便有一股愛國的熱泉湧向心頭。 

  有着五千年古老文化的中華民族,可謂是一個多災多難的民族,究竟是什麼使這頭沉睡千年的雄獅覺醒呢?是精神!是濃厚的民族精神!民族精神使我們戰勝了腐敗,擊倒了懦弱,反抗了侵略,是它使我們逐漸壯大起來! 

  回首往事,認識民族精神! 

  19世紀上半期,第一次鴉片戰爭來襲中國,林則徐帶領全國人民開展禁煙活動,並下令在虎門銷煙,是因為心中的那股民族精神,使他壯大了軍隊的勢力與維護國家統治;1851年,洪秀全帶領農民起義軍反擊洋槍隊,左宗棠收復新疆;1894年,我國航海名將鄧世昌帶領“致遠”艦隊滅敵,英勇就義;1900年,我國英勇的義和團勤練武功,與八國聯軍抗擊。腐敗的清朝因為這些懷有民族精神的同志存在而可以抗擊外敵,可見民族精神的重要性。 

  仰望今天,弘揚和培育民族精神! 

  隨着革命烈士抗日的勝利,我們迎來了21世紀;伴着改革的春風,我們過上了幸福的生活。面對富裕和平的今天,我們更應該不忘舊恥,弘揚與培育民族精神!平時,衣冠整潔,文明做人,學會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尊老愛幼,不做令人討厭或有損良心與品德的事情。最重要的是,要學會成為一個有志向,有理想,有文化,堅強勇毅的男子漢! 

  “少年強則國強,少年獨立則國獨立!”現在的少年,弘揚與培育民族精神成為健康成長的一個重要過程! 

  展望明天,實現民族精神! 

  今天,少年志強;明天,祖國騰飛!少年伴隨着祖國一起成長!即使我們不可為祖國抗鋼槍,保熱土,也很難拋頭顱、灑熱血,但我們可以努力學習,培養良好的興趣愛好和道德主義觀念,將來為祖國增磚添瓦,為祖國的四化作貢獻! 

  當鮮紅的五星紅旗緩緩升起的時候,東方亮起一片紅光。民族精神代代相傳,祖國發展蒸蒸日上!

您正在瀏覽: 民族精神代代傳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民族精神代代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