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善待自己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善待自己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漫步在幽靜的院落里,夏日的清風徐徐從耳際拂過,碧綠的瓜葉也隨之輕輕跳躍,隱約露出身下肥嫩水靈的黃瓜。突然間,我驚詫於如此肥碩的瓜果,何以懸於如此纖弱的藤蔓之上,還這樣茁壯地成長?走過了,我看到了盤結在瓜身上的堅韌的青藤,還有瓜身上一道道的被青藤勒出的傷痕。在感嘆瓜果如此虧待自己的同時,惻隱之心油然而生。我伸手一根根地撥開青藤,當最後一根青藤離開瓜身時,我聽到的卻是瓜墜入土中的一聲悶響。我愣住了:原以為青藤是瓜們成長的束縛,卻不知它原來是生命的支柱;原以為那是瓜們無知的自虐,卻不料那才是對自己的善待。?

  常常會反感於生活中的種種規矩、原則,以為它們是追求自由的桎梏,是扼殺創造力的元兇。然而,離開它們,生活真是那麼美好嗎?恐怕不盡然。果真如此,我們很容易從放鬆滑向放縱,最初的欣喜將會被隨歲月而漸次累積的茫然所取代。徘徊於人生岔路口時,我們仍然希望找回曾經的那些規矩和原則。如果不顧那些規矩和原則,扭曲自己的人生,就不是對自己的善待。?

  瓜果尚且知道為了成長寧願被青藤勒住,那我們這些自命有超群智慧的人類又該如何呢?我想,善待自己不是簡單地拋卻原則,而應適當地堅持原則,尋找一些能有助於自身成長的“青藤”。這些“青藤”能讓我們在面臨種種不良誘惑時,及時地懸崖勒馬;能讓我們在風雨飄搖中,堅定自己的理想信念;能讓我們在茫然無措時,仍然擁有強大的精神支柱……這些“青藤”,可以是你的處世原則,可以是你生活中的道德準則,可以是你不懈追求的理想……

  當然,被“青藤”勒住,難免會不舒服,不自在,有時甚至會感到傷痛,會留下永不磨滅的傷痕。但為了成長,付出這些代價又何妨呢?畢竟善待自己不是追求一時的輕鬆,而是為了得到永遠的快樂。?

  我走向瓜藤邊。從鬆軟的泥土中拾起那依舊水靈卻失去生命光澤的黃瓜,不覺間竟有些為自己的頓悟而欣喜。?

  善待自己,就讓自己勒着青藤成長。那道道被勒出的傷痕決不是你晦暗的痛苦記錄,而是你光輝的青春舞步。

您正在瀏覽: 善待自己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善待自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