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中華美德頌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中華美德頌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中華美德頌

  ——孝心永傳

  中華文化,博大精深;中華美德,永世傳承。自古以來,我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代代相傳,至今,在我中華兒女身上還存在着各種令人敬佩的優秀品質。

  在平凡崗位上的郭明義,十幾年來,愛崗敬業,樂於助人,做出了不平凡的業績;普通的教師張麗莉,在危難時刻,不顧自己的安危,奮力推開學生,倒在了車輪下,但她從未後悔;一位母親,在一個陌生孩子掉下來的一瞬間,伸出了自己的雙臂。

  常言道,“百善孝為先”。孝心是我們每個人應該擁有的珍貴美德。“身體髮膚,受之父母”,從小到大,我們的每一步成長都浸透着父母的心血,每一次進步都離不開父母的教誨,為了我們,他們的頭上有了白髮,身體漸漸衰老。“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動物還知道反哺,何況我們人呢?

  孝心,其實很簡單。它或許是爸爸心煩時一句小小的笑話,也許是媽媽感冒時溫暖的囑咐,也許是……

  作為新世紀的希望的我們,從小生活在嬌生慣養的環境中,對父母很少有孝心,更多的是頂撞,是責怪。孟佩傑,一個從小用稚嫩的肩膀撐起整個家的堅強女孩,面對高位截癱的養母,她選擇了用自己的孝心照顧母親。這份孝心不是我們每個青少年應該學習的嗎?

  從古至今,中華民族的感人孝心故事從未間斷,卧冰求鯉,黃香溫席,古人是我們的表率;田世國換腎救母,張尚昀背母上學,他們是我們的榜樣。

  孝心從心靈做起,每天給父母一點安慰;孝心從小事做起,為父母承擔力所能及的家務;孝心從現在做起,孝敬自己的父母,用自己最真摯的孝心來回報父母,弘揚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

  我國的歷史還在繼續,我國的美德還在發揚,作為祖國的希望,讓我們歌頌這中華美德,傳承這中華美德,讓這屹立在世界東方的巨人更加輝煌!

  初二:星語心愿

您正在瀏覽: 中華美德頌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中華美德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