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讀《水滸傳》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水滸傳》有感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水滸傳是施耐庵的一部心血之作,也是中國的四大古典名着之一。滸,是指在水邊、岸邊。因為水泊梁山周圍有水在流動,所以叫做水滸。水泊也叫“王土”,故名“水滸”。水滸傳中,主要講的是108將在梁山上的故事。書中,108將的形象栩栩如生,呼之欲出。施耐庵在製作水滸傳的過程之中,是先將108將的形象畫在宣紙上,然後,編寫內容。水泊梁山也是一個小小的朝廷,他們也有着自己的規矩、自由和使命。在文中,最遺憾的就是宋江投靠了朝廷,從而為朝廷賣命。最終,被奸臣害死。這就是水滸傳中的唯一壞處。讀了水滸傳后,我深深的感到,108將拚死保護朝廷,就是為了安定國家。他們的愛國情懷是用金錢都換不來的。在排座次的時候,無論是誰排第一,誰排最後,他們都毫不在乎,他們之間講的是兄弟情義,而不是誰高誰低。在他們眼裡,只要是在梁山上的人,他們的地位都是平等的,沒有高低之分。在梁山上,他們都過着衣食無憂的生活。在征討方臘時,看着108將一個個在戰場上犧牲,他們的熱血灑滿了這片凈土,我為此感到深深的惋惜。他們的英雄事迹感動着一代又一代的人,他們的英雄事迹也見證了文天祥的那句: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取丹心照汗青。他們的英雄事迹也可謂是:捐軀赴國難,視死忽如歸。施耐庵把108將的性格特點描寫的非常鮮明,淋漓至盡。文中的108將我個個都敬佩不已。他們各有各的特點。佩服武松的英雄氣概。佩服林沖的寬宏大量。佩服孫二娘那樣的巾幗英傑。佩服吳用的足智多謀。佩服盧俊義的英勇無敵。佩服花榮的百步穿楊。正是因為有水滸傳這部經典名着,才時刻讓我在人生的路上勇往直前,永不畏懼。它影響着我的一生,我會永遠銘記它,珍藏它。

  初二:陳靖

您正在瀏覽: 讀《水滸傳》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水滸傳》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