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們未來的能源在哪裡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們未來的能源在哪裡_12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地球——太陽系中一顆最美麗的行星。她的偉大,都令人為之讚歎!她用自己的身體養育了全人類。水、石油就好比是她的血液,實木、煤礦就好比是她的肉體,而我們人類每天都在貪婪地消耗她的能源。好多人還不知道珍惜,無憂無慮地生活在能源即將枯竭的地球上,而且現在仍然有許多人對地球能源匱乏的事一無所知。孕育了人類400萬年的母親啊,如今您還好嗎? 

  人類,所謂的地球的主宰者。是的,這個世界上如果沒有你們,就不可能有現在這麼發達的科學和這麼先進的技術,就不可能有探索、知識和我現在正在寫的文字,你們是偉大的,沒有什麼東西可以代替的。但是,可曾想過,如果沒有人類的來源,沒有人類的母親。那麼,現在的一切都還存在嗎?而人類的來源是哪裡?人類的母親又是誰呢?多麼簡單的問題,是地球啊!人與人之間講求孝道,要求兒女要孝敬父母、報答父母,而人類對地球的回報又在哪裡呢?地球可是生我們,養我們的最原始母親啊!而現在呢,只看見茂密的森林只剩下光禿禿的一片;只看見綠色的樹上“點綴”着一個個塑料袋;只看見以前清澈見底的河流大川變成了一條條黑色的綢帶…… 

  人類啊,肯曾想過:如果地球上的能源被我們開採完了,地球上連芝麻大小的能源都沒有了,我們該怎麼辦?我們未來的能源又在哪裡?也許你們會恍然大悟,或者你們會無所謂,又有可能你們會想到另一個屬於人類的星球。對,宇宙那麼大,難道我們區區六十億人還沒有一個容身之地嗎?我們已經知道在太陽系裡的行星,不是熱了,就是冷了;不是……但科學家們提出,人類資源面臨短缺的今天,向地球外尋找新的能源,應該是未來一條可以探索的發展之路。在我們非常熟悉的月球上,哪裡的土壤里含有一種物質,叫氦-3,將會對人類社會的發展作出史無前例的、重大的貢獻。氦-3是氦的同位素,能在核聚變反應中釋放巨大能量,而且幾乎不產生放射性污染,可供人類再使用上萬年,被認為是21世紀人類社會的完美原料。 

  雖然我提出了這個假設,但我並不認同這個假設。人類是貪婪的,上萬年的能源,怎能不令人嚮往?雖然我們的地球媽媽長在做“垂死掙扎”,正在為我們人類做着“垂死掙扎”!而人類呢?只是變本加厲地浪費資源。從古代到現在,人們都嚮往着那“人間仙境”;嚮往着世外桃源的奇妙世界;嚮往着沒有能源限制的地方。我們的嚮往是美麗的,而並不代表光是嚮往就能代替實際的。人類必須面對現實,必須面對我們殘破不堪的地球媽媽。萬年的能源之後,我們人類又再該到何處去尋找能源呢?也許你會笑我想得太多,也許你會認為萬年之後的科技會更加發達,還愁找不到能源嗎?但是,請思考,即使科技再發達,也不可能生產獨一無二的能源啊! 

  那我們未來真正用不盡的能源到底在哪裡呢?其實它就在我們身邊,只是我們沒有去注意它罷了,那就是保護地球。保護地球上的環境,保護地球上的一寸土、一顆木、一滴水,從現在做起,從一點一滴的小事做起,拯救我們的地球母親,“孝敬”我們的地球母親,讓她和其它行星一樣,燦爛的歡笑!

您正在瀏覽: 我們未來的能源在哪裡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們未來的能源在哪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