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孝,從哪裡做起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孝,從哪裡做起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樹欲靜而風不止,子欲養而親不待。 

  ————題記 

  人人心中都藏有一個“孝”寶箱。只是有的人發現得早,開啟得早;而有的人發現得晚,開啟得晚,甚至沒有開啟罷了。 

  一位母親到了垂暮之年,患上了嚴重的腎病,需要換腎。她的兒子毫不猶豫地提出要將自己的一個腎切下來給母親。老母親當然是堅決不同意,做兒子的還是通過巧妙的安排,完成了這個換腎手術。 

  我被這個孝子的行為深深地感動了。我第一次感到了孝的偉大。我開始思考我們民族文化中的孝文化了。 

  孝,是我們民族的精魂。時代在變遷,社會在前進。炎黃子孫們一代一代像接力賽一樣傳承着它。在歷史的長河中,南北文化的摩擦,東西文化的碰撞,孝文化不但沒有消亡,反而被不同時代的炎黃子孫譜寫着新的篇章。到了今天,我們該怎樣書寫呢?孝的內涵我們該怎樣來詮釋?難道只有等到父母兩鬢斑白時來奉養他們才算是盡孝?我以為不然。 

  孝就在我們的日常生活中。為父母做好點點滴滴的身邊小事,就是我們在盡孝。 

  如果你已經是一個小學生了,你可以給下班回家的父母倒杯水,捶捶背。端一盆洗腳水放在他們膝下,用你稚嫩的小手揉捏他們辛勤奔波的雙腳…… 

  如果你已經是一名中學生了,你可以幫父母把衣服洗了,把飯煮了。將那袋沉甸甸的大米從父母日漸單薄的肩上御下,扛在你日益厚實的臂膀上…… 

  如果你在外地工作了,你可以常回家看看。給父母的不能只是物質上的滿足。如果工作忙不能常回家看望父母,也一定要在電話那頭送來最溫馨的問候。 

  還未開啟心中那個寶箱的人們,趕快行動吧。別讓老淚再流淌,要讓孝敬之花快綻放。 

  斗轉星移,歲月的風霜已經印在了我父母的臉上,我也快離開父母了。回想過去,感慨萬千。父母為了把我撫養成人,含辛茹苦,嘔心瀝血。捨不得吃,捨不得穿,千方百計保證我的用度開支。我發誓,我要從現在做起,從小事做起,孝敬父母。眼下最好的孝敬方式還是用我優秀的成績來回報父母。將來我一定要學有所成,一定要讓他們過上更加幸福的日子。 

  錢沒有,可以掙。時間過去了,就永遠過去了。對於盡孝,我們沒有等候的理由。 

  子欲養而親不待。就從此刻,就從身邊開始吧!

您正在瀏覽: 孝,從哪裡做起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孝,從哪裡做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