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讀《水滸傳》有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水滸傳》有感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俗話說:“每讀一本文學名着,就是與文學大師在心靈上的一次對話。”而這一次又一次的對話會使一個人對一生和世界獲得更豐富而全面的認識。元末明初施耐庵的着作《水滸傳》描繪了北宋時期奸臣當道,貪官橫行,宋江等一百零八位好漢先後聚義於水泊梁山,劫富濟貧,屢敗冠軍,鬧得轟轟烈烈的事。

  這一百零八位好漢,性格個個迥然不同:李逵的粗心莽撞,魯達的粗中有細……皆刻畫得惟妙惟肖,觀之可親。但是,他們的替天行道也因此遏制了奸臣貪官的權益,他們應當知道,這無疑會給他們帶來巨大的危險與不利。那是什麼促使他們這樣做呢?同保爾·柯察金一樣——正義感,使他們除暴安良,替天行道。

  正是因為正義存在,當時人們的生活才會安定,國家才會興旺。當今社會中,無時無刻不存在正義。社會的安定是保證國家強盛的基礎。比如警察,他們可謂國家國家的保護者,警察和一百零八位英雄好漢的責任是一樣的,就是保證國家的平安。身為警察隨時會面臨各種危險,甚至付出生命的代價。可他們絲毫沒有膽怯,一心只想着國家的平安,他們這種捨己為人的品質是值得大家學習的,一百零八位好漢也同時擁有這種可貴的品質。

  但是,相對於一百零八位英雄好漢而言,現今社會,一些人為了金錢和權利,不但不阻止不良現象的發生,而且助長他們的歪風邪氣,勾結他人,進行危害社會的活動。這些人是要遭到他人唾棄的,他們與當時的貪官污吏有何區別。

  人無完人,不可否認,一百零八位英雄好漢也有自己的不足之處,但是他們的精神是值得學習的。讓世界更美好,這是當下每個人共同的願望,然而,這並不是句空話,我們只有像這些英雄好漢一樣,嚴厲遏制不良行為的發生,我們才能使我們賴以生存的家園更和諧。

  昆鋼集團第一中學初二:羅濤

您正在瀏覽: 讀《水滸傳》有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水滸傳》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