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的世界為你留住春天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世界為你留住春天_1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得得9

  那片草地上,永遠飄着一個風箏,牽挂着整個春天。

  音樂廣場的後方,是一片無人知曉的草地,似乎那個地方,只有我們兩個去過。我們時常會摘下草地上的蒲公英,讓微小的絨毛如花般綻放在對方的臉上,就這樣,笑着,跑着,跳着,再把片寂靜的草地上學會了奔跑,認識了春天。

  我清楚地記得,那是最愛玩的就是風箏,兩個人共同牽着一條線,像是牽着一個共同的夢想。風箏是心形的,粉紅色,在陽光下顯得格外耀眼,讓我們的微笑更加自然,風從身邊吹過的時候,我們會看着對方,看着對方的那片藍天,心有靈犀的我們知道,又是一個春天。

  “你知道風箏為什麼會飛向藍天嗎?”你問我。“因為春天裡需要我們的風箏。”我帶着稚嫩的語氣回答。白雲從我們的頭頂上緩緩飄過,讓我們的世界純潔天真,那時我們的技術並不熟練,你一拽,我一拽,不用幾下風箏就會落在地上,我們有樂此不疲地重新撿起。

  漸漸地,我們學會了用七彩的畫筆會繪出心中五彩的世界,我們在唯一的風箏上給對方畫像,剛剛懂得怎樣畫圓的我們就願意挑戰,寧願把對方畫成醜八怪也要大膽的嘗試。第二年的春天,畫著我們的風箏飛上了藍天。

  第三年,有兩首詩的風箏飛上了藍天。

  第四年,有兩首歌的風箏飛上了藍天。

  第五年,第六年……

  直到十二歲那年,風箏的變化凝固在一瞬間,我們再也無法為風箏添上一筆。那一年的一瞬間,也是春天。

  我們依舊在草地上放着風箏,放着夢想,唯一不同的,是我們擁有了成熟的技術,可以讓風箏很久很久的飄在空中,不會像幾年前那樣無聲地落地。

  這時的我們,連放風箏的姿勢都有所不同,那麼謹慎,那麼拘束,顯出少女的優雅,身上透露出如花般的芬芳。吹蒲公英的時候,也不再那麼瘋狂與誇張,只是輕柔地將絨毛吹起,散落在地上。一切都變化得那麼快,快得來不及回憶,來不及追尋。

  “你知道嗎,我最喜歡春天了,特別是五月的時候,風兒很溫暖,不會讓人感到燥熱不安。”你說。“哦。”我只是禮貌地回答了一句。看着你的眼神,卻發現那麼空洞,那麼陌生。你還是兒時那個陪我笑的朋友嗎?我自己問自己。不過,你後來的那句話卻解答了我心中的謎團:“和我多合幾張影吧,還有這隻風箏,我們一起,照幾張相。”我望着你,猜測你話中的意思。

  “我要回老家,回老家上初中”。一句話,幾個字,卻讓我的眼淚奪眶而出。風箏又因失控而“咚”的一聲落在地上,風箏的線,斷了,它所牽着的我們共同的夢,去哪了?

  風箏線,就那麼飄遠了,要飄到一個不知名的地方去,我們靜靜的看着它飛走。此時的風,強烈地刮著,沒有你說的那麼溫暖。

  我們一起拾起那個已經褪色的風箏,看着它,看着我們的“心愿”。小時候的筆跡,還是可以模糊地看見,多少次陽光的暴晒下,一些周邊的顏色卻有些泛白。

  我們一起坐在草地上,拿着風箏,用似乎已經成熟的筆跡,在兒時畫跡的旁邊寫下祝福,整個風箏,已經沒有可以容我們畫畫的地方,帶着所有的筆跡,帶着我的不舍,一起飛向了遠方,此時此刻,童年悄然逝去了。

  冬天來了,我穿着厚厚的衣服,來到那片草地上。你來電話說,那個風箏的線讓你接好了,又可以玩了。所以我特地過來看看,風箏,飛回來了嗎?

  看到了我們跌跌撞撞的跑着。

  看到了我們學會奔跑時的樣子。

  看到了我們吹蒲公英時的瘋狂。

  看到了風箏,從你離開的方向,飄回來了,漂在頭頂上的那片藍天。

  看到你回來,大聲地笑。

  閉上眼睛,感受春風,吹來熟悉的味道,吹來你特有的芳香。

  我在草地上,拿着風箏和筆,等着你。等着你在春天回來,在你最喜歡的季節回來,在那個相識的季節回來,一起放飛春天的風箏。

  等着你,我的世界已為你留住春天。

  青島市開發區第四中學初二:牟景遠

您正在瀏覽: 我的世界為你留住春天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世界為你留住春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