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心懷感激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心懷感激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感激絆倒你的人,因為他強化了你的雙腿;感激欺騙你的人,因為他增進了你的智慧。凡事感激,學會感激,感激一切幫助你成長的人。

  ——題記

  當今的青少年最缺乏的就是擁有一顆感激的心。我們要心懷感激,就要做到以下幾點:

  第一,要感激父母。因為他們賦予了我們生命。當我們正在嘹亮的啼哭時,父母將我們抱起,輕輕地撫摸着我們幼小的心靈,為我們唱出了一首首搖籃曲;當我們飢餓的時候,父母為我們烹飪出了一道又一道香甜可口的飯菜;當我們在學習或生活中遇到挫折和失敗時,父母耐心地傾聽着我們的傾訴並教導我們應該如何面對挫折和失敗。父母為我們做的還有很多很多,而我們為父母做的卻屈指可數。所以,我們要在父母勞累的時候為他們捶捶背;在父母吃完飯的時候為他們洗洗碗;在他們工作之餘與他們聊聊天等等。我們更不能亂花父母辛辛苦苦掙來的錢,更不能整天不學習迷戀於網絡遊戲,更不能提出一些父母不能接受和承擔的要求。

  第二,要感激老師。因為他們教給了我們知識、教給了我們做人的道理。從“1+1=2”到“我們要做到在家裡是個乖孩子,在學校是個好學生。”、“要做個團結同學,尊敬師長,孝敬父母的人。”等等。沒有他們,也許就不會有我們現在的成功。老師為我們付出了很多,我們卻沒有為他們付出什麼,總是在為他們增添負擔。所以,我們首先要明確學習是為我們自己將來有一份好的工作而讀的,並不是在為老師而讀;打掃教室衛生是讓我們在一個良好的衛生環境里學習而打掃的,並不是在為老師家打掃。然後,上課不要和老師鬥嘴,有什麼話可以下課再和老師說;不要總是惹事生非,三天兩頭就讓老師請進教研室,給老師增添負擔,我們也要為老師着想。最後,我們要向老師真摯地說一聲:“謝謝您!”

  第三,要感激國家。因為如果沒有國家好的政策,我們就沒有機會享受九年義務教育制度的福利;如果沒有國家完備的法律體系,就沒有《未成年人保護法》,我們未成年人的人身權利和利益將不會得到保障;如果沒有國家好的社會,我們將不能在好的社會風氣下得到健康成長。所以,身為祖國未來希望的我們要好好學習,考上理想的大學,將為建設我們偉大的祖國貢獻一份力量。

  作為一個青少年要學會感激光做到以上幾點是不夠的,我們要做到凡事感激,學會感激,感激一切幫助我們成長的人。

您正在瀏覽: 心懷感激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心懷感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