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心懷怡靜,人生處處皆是風景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心懷怡靜,人生處處皆是風景_13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心懷怡靜,人生處處皆是風景 標籤:人生處處是考場作文 處處皆學問作文 心懷感恩作文 心懷作文

  日子細碎而繁瑣,一點一點地滴在時間的流里;歲月緩慢又冗長,抽絲剝繭般地耗磨着生命。站立在季節的邊緣,看不清來時的路,也看不到將去的方向。漫漫征途,入眼儘是荒涼。

  快樂總是很短暫,痛苦總是很漫長,而這短暫與漫長的區別,則完全取決於心間的念想。

  幸福,是一種心境;蒼涼,同樣是一種心境。而縱使明白的我們,也常常難以左右自己的心緒。

  我們常常悲傷,悲傷是因為孤獨。我們一直孤獨,只因我們背對着陽光。

  身體與心靈,總有一個會行走在路上。心靈的奔走,是因為身無所依;而身體的旅行,也只是因為心無所附。

  春山如黛,梔子花開,薄曦的風裡瀰漫起花香,心開始嚮往,嚮往踏足遠方。但終究去不了太遠的地方,一半因身體,一半因時間。有時候,不得不慨嘆這便是無奈的浮生。

  既然去不了遠方,那麼姑且就就近尋覓一處可供心靈憩息的地方吧!只要心懷怡靜,人生處處皆是風景。

  生在風光旖旎的南國,又何須輾轉顛簸,去尋覓那夢想的天堂?無錫,本是夢氤氳的地方。沐着暖黃色的陽光,行走在風情梁溪河畔,我見着一位老年女子--一襲黑色緊身天鵝絨旗袍,黑絲襪,高跟鞋,純白披肩。白髮皓首的她,絲毫也不掩飾留在面龐上的歲月痕迹,但那周身所散發出的氣質:莊重,典雅;嫻靜,高貴。是落影的黃昏,香霧桓繞,風停止流動。那唯美,足以傾城。

  我窒息,想要打開手中的相機,捕捉住那一瞬間的美麗,使之得以存為永恆,卻又唯恐自己的唐突,破壞了這份韻致,只得作罷。

  踩着梁溪河的風情,老婦的步履嫻雅而從容。我想,她的生命曾經怒放過,而歲月卻未能抹去她的風華,這一切是否該歸功於她內心的怡靜?

  沿河東去,攀至危崖之上,佇臨江風中,觀巨浪掀起千堆雪,聽驚濤拍岸聲震天。浩浩江水滾滾東流,心在這一刻卻變得平靜了。史海鉤沉,萬千英雄豪傑,最終不過若大浪淘沙;千古情事,多少風月眷侶,最終不過只落得一紙詩話。歲月,必定會帶走一些什麼,而我們,卻可以在歲月的流逝里,捕捉住繁華的印痕,殷實自己的心房,而後,積澱下屬於自己的美麗。

  終於明白:原來女性之美,可以與年齡無關;而愛情,也可以與婚姻無關;據此看來,幸福也可以與愛情無關。

  會當凌絕頂,一覽眾山小。人只有站立到一定的高度,視界才會變得開闊;只有經歷了常人所未曾有過的磨礪,思想方能變得睿智遼遠。這是一種意志,更是一種智慧。

  一生之中,我們必定會錯過些什麼,我們也必定會遺漏掉一些什麼,但誰又能踏平命運旅途的坎坎坷坷,誰又能躲得過人生的百轉千回?人生有很多條路可走,但每一條都絕非坦途,這一路,儘管荊棘叢生,我們依然要高歌前行。

  風起的日子,笑看落花;雪舞的時節,舉杯邀月。生命中,必定有很多是我們無力去改變的,也必定有很多是我們所無力去挽留的。有些人,必定會離開;有些山高水長,必定無法跨越。遠處的風景很美麗,而近處的風景,亦同樣的旖旎。有些風景,註定了不屬於我們,既然無力去更改,何不學會看淡,學會釋懷?人生只要有心靈獨白,劇情一樣會很精彩。

  心懷怡靜,人生處處皆是風景;開懷一笑,紫陌紅塵朵朵花開。

  生命是一個不斷經歷苦痛的過程,在這個充滿苦痛的旅途中,我們必定領略到無數的風景,不必去羨慕那些旖旎的景緻,因為我們每個人都是風景。這一生,無論是蹣跚前行,還是昂然挺立,都要使自己成為最亮麗的那一道。前行,便燦若流星;挺立,便巍然入雲。

  初二:蝶晚書

您正在瀏覽: 心懷怡靜,人生處處皆是風景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心懷怡靜,人生處處皆是風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