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微笑着,去唱生活的歌謠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微笑着,去唱生活的歌謠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微笑着,去唱生活的歌謠

  建功中學初二(7)班 朱徐超

  童年的逝去,使我從一個無憂無慮的孩子變成一個肩上背負着無數壓力的學生。

  每天,那麼多作業等着我企業完成,那麼多張試卷等着我去測驗。我再也不是那個天真活潑的小孩子了,我已學會面對現實。在我的課桌上,放着的早已不再是卡通玩具,而是一本本沒完沒了的課外作業。我幾乎沒了歇息的功夫,沒時間上網、沒時間看卡通……假期里,獨自一人去海邊,望着那波瀾起伏的潮水,我心澎湃!生活就像是潮水,有始有終;有勝有敗。看潮退卻,聽着音樂,走回家去。在回家的路中,聽到一首劉歡的《從頭再來》:“心若在夢就在,天地之間還有真愛 看成敗人生豪邁,只不過是從頭再來昨天所有的榮譽,已變成遙遠的回憶。 勤勤苦苦已度過半生,今夜重又走入風雨……”是啊,心若在,夢就在,有夢想才會有成功,向目標出發!

  走進小區,聽到一陣悅耳的古箏聲,我看見一個雙目失明,長得卻十分清秀的的小女孩在彈古箏!聽着那流水般的音樂,心裡不禁有些感概!我問道:“小姑娘,你彈得真好!”小女孩說:“哪裡的話,我彈技只有一般般。”“你真謙虛!你……你眼睛看不見嗎?”那時我還不知道她眼睛看不見。“嗯,小時候得了場病,醫生亂治導致我雙目失明……”小女孩說到這裡,話語不禁有些哽咽“不過沒關係,都過去了。我一直都把自己當成和別人一樣的孩子。我也能做和別人一樣的事情,而且我還會彈琴,不是嗎?”我一愣:“是是是”

  小女孩開朗的笑了笑。

  是啊,這個雙目失明的小姑娘都不再為自己的身體缺陷而感到自卑,我就不能去克服學習上的困難嗎?何況我是個四肢健全的正常人!小姑娘的笑容以深深的烙印在我的腦海中,她的話語也時常在我耳邊想起,是她讓我知道了:微笑着,去唱生活的歌謠,去品味人生的美好!

您正在瀏覽: 微笑着,去唱生活的歌謠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微笑着,去唱生活的歌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