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微笑着,去唱生活的歌謠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微笑着,去唱生活的歌謠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微笑着,去唱生活的歌謠 

  商丘市第一中學 八(6)班 陳睿 

 微笑,什麼概念?輕輕勾起嘴角,也勾動心靈的弧度。 

  ——題記 

  爸爸一直是我堅強的後盾。爸爸的網名是“笑臉看人生”,記得我小時候曾天真地問:“要多大的笑臉才能看清人生?這也太誇張了吧!”爸爸便會捏捏我的小臉蛋說:“你這張小臉就行呀!”我笑着說爸爸騙人。如今,已不再是孩童的我,才明白…… 

  我愛歌,亦愛唱歌。小時候會唱“小燕子,穿花衣,年年春天來這裡……”現在會唱“明天明天着歌聲……” 

  然而人生不平坦,受到的打擊太多,便不會一心去微笑,好在我有個好爸爸。  

  小時候的我沉默寡言,在班裡不擅長和同學說笑,也不擅長和老師交流。好在我的成績不錯,老師也沒怎麼約束過我;對同學,唉!我的人緣不是太好。我一直只和婷婷玩,我對她不冷不淡,她對我亦是如此。我們之間一直存在着似有若無的友誼。 

  記得很清楚,那一次,學業受挫,我心如刀絞,伏在自己臂彎里默默哭泣。我以為婷婷會來安慰我,然而,沒有。她竟說出了諷刺性的語言。我心中的委屈加重加重再加重,最後失魂落魄地回到家裡。 

  爸爸興高采烈地出來接我,卻對上我梨花帶雨的臉,臉色頓時沉了下去。爸爸轉身回屋放了我最愛聽的《童話》,聽到熟悉的歌聲在耳邊默默地流淌,我更泣不成聲。待我苦累了,爸爸問:“到底怎麼了,哭成這樣?”我斷斷續續地講出疼心的故事,又放聲大哭。爸爸嘆口氣說:“我一直以為生活中沒有能真正傷到你的東西。乖女兒,你長大了,凡是都要想開,記住,要笑臉看人生!” 

  笑臉看人生。爸爸,我,做不到。我默默念叨。爸爸好像看出我的心思,說:“寶貝,你做得到!”我猶豫了會,堅定地點頭,說:“爸爸,我要做和你一樣樂觀的人,我做得到!” 

  從那以後,我變了,因為爸爸的那句話在我心裡生根、發芽: 

“笑臉看人生。” 

  是啊,我們要面對生命去唱微笑的歌。 

  因為我相信:笑臉看人生,人生更炫麗。 

  評語:本文抒發了作者積極向上的態度,望在以後的人生道路上微笑面對。 (指導老師:薛艷)

您正在瀏覽: 微笑着,去唱生活的歌謠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微笑着,去唱生活的歌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