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愛讓人成長,愛讓人向上——《女孩天天向上》讀後 1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讓人成長,愛讓人向上——《女孩天天向上》讀後_1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700字  編輯:pp958

愛讓人成長,愛讓人向上——《女孩天天向上》讀後 標籤:天天向上作文 天天天藍作文 我成長,我快樂作文 成長,真好作文

  看着這本書的名字——《女孩天天向上》,應該是本可以給人帶來非常輕鬆、非常樂觀的心情的同時,打開人們心扉的書。當我讀完它之後,的確受到了莫大的心靈震撼,但與此同時,還掠過了一絲淡淡的、不可名狀的憂傷。

  邊邊是個任性但又讓人覺得喜歡的女孩。她做什麼事幾乎都是因為一個理由:“因為我喜歡”。

  本來,女生邊邊的生活像個新鮮絢爛的遊樂場,而邊邊就像一條無憂無慮、輕鬆快活的小魚,爸爸邊金寨盡全力滿足女兒的要求,父女倆的生活充實而快樂。直到有一天,一頂像奇妙溫潤的雲朵一樣的帽子從天而降,讓邊邊認識了帽子的主人——一個沒有了山就不能活的攀登男孩春奇。邊邊愛上了那頂綉着DayDayUp的帽子,邊邊也愛上了登山。春奇讓任性的邊邊的內心起了巨大的變化,從此脫胎換骨為愛天天向上。邊邊亦步亦趨沿着春奇的足跡孤單冒險。最終在玉珠峰失蹤,春奇在茫茫雪原拚命尋找,他終於找到了邊邊,邊邊戴着春奇送她的Day Day Up帽子,安詳的睡著了,像一朵美麗的雲。

  邊邊的任性與執着使她為愛天天向上,使她勇敢地去追求自己心中的渴望。與其說是邊邊愛上春奇,不如說是春奇打開了邊邊的生命,讓邊邊從此Day Day Up!邊邊的勇敢是所有人想象不到的。或許我們生命中的一些擦肩而過,就是少了邊邊那樣的勇氣與執着。

  邊邊勇於追求自己喜歡的一切,為了自己所愛的,她可以不計成本付出一切代價,目的只有一個:自己不後悔。

  我覺得,與邊邊相似的,還有《簡愛》中的簡愛。簡愛與羅切斯特之間一波三折的愛情故事,塑造了一個出生低微、生活道路曲折,卻始終堅持維護獨立人格、追求個性自由、主張人生平等、不向人生低頭的堅強女性。邊邊的任性,在簡愛身上就體現成了堅貞不屈和追求自由的堅強性格。邊邊是另一個簡愛;而簡愛,也是另一個邊邊。

  這不禁又讓我想起了《紅樓夢》里的賈寶玉和林黛玉,寶黛二人本在同一府中,比邊邊和春奇有更多可以傾盡心思的機會。但黛玉生性猜疑、孤高自許,再加上寶釵的金鎖與寶玉的美玉相匹配,便又多思多想弄出了許多不必要的麻煩與誤會。當遇到一些不順心的事,黛玉並沒有想到去克服,去追求自己所喜歡的,而是自己偷偷在屋子裡抹眼淚。當黛玉聽說寶玉要娶寶釵的時候,她並沒有採取任何行動來挽救自己的感情,只是自己在瀟湘館內抹眼淚、生悶氣,卻不去追求自己想要的,直到自己焚稿斷情離塵世。

  而邊邊,這個任性而又勇敢的女孩,努力地、堅持不懈地去追求自己所愛的一切,她和黛玉,是兩個極端。黛玉為寶玉流盡了自己一生的淚水,最終含恨死去;邊邊努力地去追求春奇,像春奇一樣Day Day Up,用盡最後一絲氣力,倒在了自己努力向上的道路上。黛玉的生性多疑、孤高自許註定了她的悲慘,而邊邊的任性執着、敢於追求,使她的一生沒有“後悔”二字。

  我不知道春奇看到邊邊永遠躺在雪地里時的心情是什麼樣的,也不知道邊金寨只怎麼接受這個現實的。邊邊最大的心愿就是和春奇一起攀登,然後站在山頂唱歌。邊邊睡過去了,她真的變成了揮動翅膀的女孩。

  辮子姐姐說:“十幾歲的愛,是沒理由的喜歡,沒理由的開心,沒理由的哭泣。它很淺,一眼能見到底。它很深,深到你想象不到,只有你真的紮下去了才知道。”而紮下去是需要很多勇氣和執着的,如果不勇敢,什麼風景和美麗都看不到,就像登山一樣。

  站在廣場的綠地上抬頭看天,大大小小的風箏在風中飛舞。是風,把單薄無力的它們吹的生疼;亦是風,把單薄無力的它們送上美麗浩瀚的天空。他們痛並快樂着。就像邊邊為了春奇,也為了自己忽然找到的夢想,付出了所有勇氣,選擇了一件一點也不安全、一點也不簡單、一點也不好玩、還可能是世界上最最自討苦吃的事情去做。

  而我們也許就是那幾隻雖然嬌艷、但始終不敢飛向藍天的風箏吧,因為怕痛,因為捨不得現在的幸福,因為父母的呵護,所以放棄了只有在高處才能看到的美麗的風景。

  “世界上不存在難以忍受的痛苦,因為痛苦最終會變成生命中的強大力量。”辮子姐姐這句話,讓人有一種渴望飛起來的慾望,讓我們不再害怕飛翔。

  邊邊很幸運,她找到了自己的風;邊邊也很不幸,她的風卻沒有給她永遠高飛的力量。

  原以為,邊邊會和春奇一同去攀登,而哀傷的結局給了我一個疼痛的清醒,它比幸福的結尾更讓人學會珍惜。

  當我懂了邊邊,我也真正懂了愛!愛讓人成長,愛讓人向上!

  鄭州中學初二:郭婷婷

您正在瀏覽: 愛讓人成長,愛讓人向上——《女孩天天向上》讀後1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讓人成長,愛讓人向上——《女孩天天向上》讀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