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拿什麼回報陌生的你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拿什麼回報陌生的你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人們常說,貓有九條生命,所以一般情況下不會死。可貓用它的九條生命做了些什麼我不知道,但我希望他也能有九條生命。那……該多好啊!

  那是個風雨交加的夜晚,爸爸,媽媽又因生活中的一點小事而撕心裂肺的吵了起來,這一次的時間持續了長達個把小時。爸爸摔破了一個杯子,而媽媽卻推翻了整張桌子。我怕極了,獨自躲在廚房的角落數着流下的眼淚,我試途去阻止過,可我失敗了,媽媽那一掌狠狠的打在我的右臉上,好疼,到現在還火辣辣的熱的厲害。外面的雨下的更大了,爸媽的吵聲更厲害了,我的淚水也越來越多了,雷聲隆隆的響着,好似在為我打抱不平……一切的一切全都隨着一聲巨裂的摔門聲而告終了,我小心的走到客廳,在那昏暗的檯燈下媽媽望着戰局流下了悔恨的眼淚。那一刻,我彷彿突然長大似的急速的推開門,飛野似的叫喊着衝出樓去,所有的鄰居都向我投來異樣的目光。可我顧不了那麼多,我一個人在風雨中奔跑着,哭喊着“爸爸,爸爸你在那兒,快回來……”一聲高於一聲的叫聲在小巷裡串縮回蕩,卻不曾聽見爸爸的迴音……冷冷的冰雨在臉上胡亂的拍,眼淚跟雨水混在一塊有一種說不出來的苦澀的味道,冰冷的身體因在雨中狂跑而微熱。

  時間一分一秒的流失,我仍然在大街上四處尋找爸爸。當我要串過一條馬路時一輛載貨的車恰巧從這經過,一時間車子射出的燈光讓我無法睜眼,好象施過了什麼魔法一樣,連我的身體也不敢動了,但我感覺到了車子仍在前進,隨着一聲巨響我摔在了地上,當我迷迷糊糊地睜開眼睛時發現我沒有被車撞着,而是倒在了車子的一旁,但我清楚的看到車下有一堆鮮紅的血正順着雨水四處流濺,那是個20多歲的陌生人,霎那間,我明白了一切,為了救我,他獻出了自己的青春年華,我飛快的跑過去,為他捂住傷口,等急救車來到時我的雪白的連衣裙已變得霏紅。

  半小時之後急診室門口有三個人焦急的等待着,那便是爸爸、媽媽和我。長達幾小時后,我們得到了一個令人可悲的消息,他因失血過多……去了另一個他所陌生的國度。我撲在媽媽懷裡大聲的哭起來。從那天以後我們的家又變得與往日一樣寧靜了,而且更有了家的溫暖,從那天以後每當遇到狂風暴雨交加之時我總愛撐把雨傘站在馬路旁。

  人們都說貓有九條生命,可為什麼人沒有呢?讓我拿什麼回抱陌生的你呢?……

  “拿什麼回抱陌生的你?”小作者不停地拷問自己感激的無以復加的靈魂。回報誰?為什麼回報?人們不禁要問。在文中,小作者做了生動、詳實的回答??“一個陌生的,二十多歲的青年,為了救我,獻出了自己的寶貴青春。”

  敘事清楚,感情真摯,語言生動,是本文的一大特色。再者,文章前面的“題記”和後面的反問,珠聯壁合,畫龍點睛地道出了小作者的情懷。

您正在瀏覽: 拿什麼回報陌生的你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拿什麼回報陌生的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