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永恆的微笑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永恆的微笑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我再次來到公公的遺像前,望着他那慈祥的面龐和甜甜的微笑,公公彷彿又回到了我的身邊。我的公公是一個長得高而瘦的老頭,好象一陣風就能把他吹倒。回憶過去,他總是戴着一頂高帽子,披着灰布衫,左手握着根長煙斗,笑嘻嘻地望着我。然而,就在今年夏天,公公走了,再也不會回來!公公年輕時當過隊長,工作幹得不錯,可也因此養成了喜歡到處走動閑不住的習慣,每次回來,他總是繪聲繪色的說這家殺了豬,那家蓋了房,簡直成了那嶺上的新聞官。

  公公平易近人,村裡人都很信任他,無論啥事,總會請公公去看看,評評理,建建議。在我的印象中,公公是捕魚的好手,每逢節假日,我們全家總要回老家,公公這下可高興了,笑呵呵的放下煙斗,拖出魚網,一面招呼我,一面利索的解繩。來到堰塘邊,公公“唰”的撒下網,然後又迅速拉上來,便看見幾條白魚在網中亂蹦,於是飯桌上就有一大盤香噴噴的魚!公公識字,是村子里的文人,三國故事,梁山好漢,他無所不曉。小時候,聽公公講金鉤李鬍子的故事,至今讓我對盜賊都心存好感!

  老家屋後有幾棵桃樹,在我小時,每當桃子成熟的季節,公公便專程給我送來,滿滿兩筐桃子,把公公的背都壓彎了,不出一天,公公又要回去,他總說家裡忙。望着公公那高瘦的背影遠去,我的心中痛楚萬分。今年夏天,公公病倒了,他蜷在涼椅上,骨瘦如柴,眼睛黯然失色,無力地眨動着,看了叫人心寒!我們圍在公公身邊,說不出話來,公公張了張嘴,伸了伸手,吃力地說:“桃子!”這時,我的全身都震悚起來,淚水奪眶而出。我的公公,在他人生的最後關頭,也在想着他的後人,他是這樣的慈祥和無私!公公走了,他永遠離開了我們,他留給我們的是遺像上那永恆的微笑,他一直愛笑,過去是,現在也是。

  公公,我想你,還想讓你為我網魚,為我們講故事,我還想吃你親手為我摘的桃子!

您正在瀏覽: 永恆的微笑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永恆的微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