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永恆的信念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永恆的信念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永恆的信念 

  --讀《知榮明恥》有感 

君不見,這世上永恆的不僅僅是天空中的日月星辰,還有人們心中的榮辱觀念。 

君不見,這世上堅硬的不僅僅是幾塊金剛石,還有人們心中的高貴信念。 

北海牧羊人 

北海一帶,荒蕪人煙,寒風刺骨,只有羊群在咩咩地叫着,在羊群中還有一位老人,他在牧羊。他手持着漢朝節符,在這一片冰天雪地之中,他已從一位壯年成為了一位老人,縷縷青絲已成蒼蒼白髮……他不屈於匈奴單于的威逼與利誘,忠於大漢,忠於自己的祖國,他沒有忘卻自己是漢朝的使者,武帝給予他的使命他沒有忘卻。他擁有着那堅如磐石般的信念與熱愛祖國的氣節。他那蒼老的面孔和那根完好的漢節,是他的見證。 

大漠駝鈴聲 

  當他帶着一隊人馬在沙漠中艱難地行進時,試着用自己的奮鬥開拓一條“絲綢之路”時,也許當時在沙漠中留下的是一串串駝鈴聲和他們走過的足跡,但為歷史留下的,是一條美好的“絲綢之路”和他艱苦奮鬥,用開拓來作出貢獻的精神。雁落塞北,現在,他們的足跡早已被風沙撫平,當時的周邊國家,也已在歲月滄桑中神秘地消失,留下的是美好,似乎耳邊迴響起那一串串的駝鈴聲。 

西藏奉獻者 

在西藏人們心中,他永遠是一位優秀的共產黨員,永遠是人們的好公僕。人們稱讚他為“九十年代的焦裕祿”,不錯的,這個稱號他當之無愧。他對人民,付出了愛,一種偉大的愛。他無私奉獻,為了人民,他鞠躬盡瘁,在人們最需要幫助的時候幫助人們。他是共產黨員的楷模,是人民群眾的好領導。服務人民,是他一生中做得最多的事。 

中華民族,文化燦爛輝煌,巍巍崑崙,莽莽太行,華夏兒女,也正如這些大山一樣高大,一樣廣博。當年愛國的蘇武,奮鬥開拓的張騫,無私奉獻的孔繁森……他們的精神,是一塊永恆又偉大的豐碑。 

世界上有一種鏡子,可以讓我們看清自己的容貌;一種鏡子讓我們看清自己的心靈:有一種鏡子,可以使人們照清人們心中的榮辱觀,這種鏡子的名字叫做《八榮八恥》。 

這種鏡子是一面明鏡,也是一塊永恆的豐碑。讓我們對着這面明鏡,這塊豐碑,許下永遠的誓言吧,“ 以熱愛祖國為榮、以危害祖國為恥,以服務人民為榮、以背離人民為恥……”

您正在瀏覽: 永恆的信念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永恆的信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