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記憶深處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記憶深處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從小到大,是奶奶帶領我度過了這十幾個春秋寒暑,我記憶的深處,也被她那慈祥的面容所填滿。 

  在二??八年七月七日,一個陽光明媚的日子,那正是暑假期間,也是我小學畢業的時候,心情格外的愉悅。中午十二點零五分左右,我正打算前往同學家和夥伴一起度過剩餘的半天。 

  我騎着自行車輕快地在樹蔭下行駛着,嘴裡一邊哼着小調。路邊的花兒都開的十分艷麗,每一朵都笑臉迎人,時不時還發現幾隻蝴蝶停留在花瓣上,扇動着翅膀,沐浴着陽光。茂密的樹葉將陽光裁剪的支離破碎,灑落在地面上,斑斑駁駁的。 

  路中央的一條縫隙中長着一朵小花,車輪不經意間碾了過去。 

  “嘀嘀嘀——”突然,一陣急促的汽笛聲從我右邊響起,一輛摩托車正朝我飛快駛來,“砰!”……一陣頭暈目眩之後,我睜開眼睛,感到渾身都痛。此時,我已被行人圍住,幾米外的地方,一輛摩托車壓在我的車上。“這小孩誰家的啊?”“這孩子面色這麼差,腿上這麼大的傷口怎麼不出血,會不會內出血了啊?”……一邊的人在不停地議論着。 

  幾分鐘后奶奶趕了過來——就奶奶一人在家,看到她的出現我露出了笑容,但是她的舉動卻讓我大吃一驚。她撲到在地上,雙手拍打着地面失聲痛哭起來,嘴裡還不停念叨着,她父親去世的時候都沒見她這麼傷心過。淚水夾雜着汗水流過她滿是皺紋的臉頰,滴到地上,滲透了地面,就像滲透了我的心。她輕輕摸着我的臉,捋了捋我的頭髮,嘴唇在顫抖,眼淚止不住地流着,用那哭紅了的眼睛看着我。我緊緊拉着她的衣角,“不要哭了,我沒事的,我不會有事的……”我一邊又一遍地安慰着她。 

  太陽光十分強烈,我感覺自己正在焚燒;身上到處都痛,就像刀割一般。 

  過了大約十分鐘,救護車把我接走了。車上,醫生為我用紗布捂住左腿上的傷口,用酒精棉花擦凈我手上和臉上的破皮,測量血壓,還做了別的檢查。奶奶還是很擔心,她握緊着拳頭,目光一刻不離地看着我,還時不時摸摸我的額頭和臉,翻翻我的衣領,捏捏我的手,她的手比我的手還要冷。“沒有大問題,血壓和心電測出來都正常,體溫也正常”醫生說。“跟你說吧,我不會有事的,我心裡有數的,你放心,沒事的。”我笑着對奶奶說,還帶着幾分淘氣。她長嘆一口氣,臉部表情舒展了,嘴角微微一斜,一副慈祥的面容讓我感到十分親切。 

  我的奶奶是農民出身,是個粗人,但是她對我的感情是多麼細膩而充實。她是個很急躁的人,很容易生氣,脾氣也不是很好,因此我常常和她發生爭吵,所以我以前一直都覺得她很煩人。但是從這天開始,我開始明白,開始珍惜她,珍惜她對我所說的每一句話,對我所做的每一個動作,她已經是快要七十歲的人了,我無法想象在她離開的那一天我會怎麼樣,也不知道之後的日子會如何,我也不敢想象。那時,我估計也只能安慰自己了。現在,我總是捕捉着她的笑容,儘管我有時候還是會和她爭吵,但是在我記憶的深處,奶奶的面容永遠都不會消失。

您正在瀏覽: 記憶深處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記憶深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