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記憶深處的那位老師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記憶深處的那位老師_1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pp958

  至今想起來,我都覺得能做你的學生,是我三生有幸。

  還記得第一次見你的場景。我作為我們班的團支書去開會。作為一名初一的新生,第一次參加這種會議難免有些害怕。趁會議還沒有開始,我打量起了坐在講台上的老師們。最先注意到的就是你,你披着一頭栗色的長發,長着一張圓圓的臉,小眼睛,塗著綠色的眼影。我微微皺了皺眉頭,綠色的眼影給人一種拒人於千里之外的感覺,我不太喜歡,心想你一定是個不怎麼好相處的老師。

  第二次是在八年級第一學期的時候,我們班換了數學老師,班主任笑着告訴我們說新老師很漂亮。我和班長一起去問事情的時候,才知道原來你就是我們的新數學老師。我們剛到你的桌子邊,你就抬起頭笑着問我們有什麼事,我剎那間呆住了,原來你並不是我想象中的那樣是個“冰美人”,相反,你待人居然如此平和親近。你的笑容彷彿一縷陽光,融化了我之前對你的一切偏見。走出辦公室的時候你在和其他老師說笑,我聽見了一陣清脆如銀鈴般的笑聲,關上門,身後彷彿有一大片花兒盛開。

  再見你就是你上課的時候了。那天的數學課是在下午,夏末的暑氣還未散去,你一進門就有一股涼氣撲鼻而來,原本趴在桌上的同學全部立腰坐好等着你上課。你身上彷彿有一股魔力,能把學生學習的積極性不知不覺的調動起來。第一節課你沒有講新課,而是一字一句的給我們講要求。“代數本上要畫三條線,書寫一定要乾淨整潔,解題要有一定的格式;還有,作業本外面一定要套上皮子,還要繫上毛線……”我們雖然嫌新老師要求多,可下課還都一一照做了。現在想起來,多虧你那時的句句叮囑,我們才能在數學這門功課上養成細心的好習慣。

  從你帶上我們班的數學課那天起,上數學課不再枯燥無味,反而變成了一種享受。你上課時不多重複概念,可卻用一道又一道的例題讓我們把概念牢牢地記在腦海里。你一直鼓勵我們上課積極舉手,即使回答錯了,你也從不會批評責罵,只是微微一笑,給予我們最大的支持。記得你的字雖然不飄逸,但娟秀小巧,上課時你的板書永遠都是那麼的整潔乾淨,不論多麼簡單的題目,你都會把解題步驟一步一步的寫在黑板上。素質考評評分的時候課代表拿來你的工作筆記,說上面有學生的作業批閱情況,我疑惑的打開了本子,你居然每次批閱完作業后都把優,良,中,差等級的學生名字一個一個的記下來,我驚呆了,你對待工作的認真是我遠遠沒有料到的,從那時起,我對你的尊敬便又多了幾分。

  記得最清楚的一節課是《變化的魚》,書上的圖一條又一條的摞在一起,看起來十分複雜。上課時你沒有讓我們翻書,只是讓我們拿出準備好的坐標紙,然後分組一條一條的畫魚,不僅比書上畫的清晰,而且各組交換看過之後,我們對那節課的概念也了如指掌。之後的一次函數也是如此,在別人嘴裡複雜的概念圖像,在你的課堂上卻變得簡單易懂。上你的數學課,從來都是一眨眼一節課就過去了,你用你的認真細心和獨特的教學方法帶我們探索數學的奧秘,讓我們不由自主的愛上了這門充滿神秘的學科。

  漸漸地,我發現你不僅課上的好,而且對待學生的態度也一視同仁,從不偏愛某個學生,我們犯錯也從不對我們大聲斥責。我突然發現,隨着和你相處的時間越來越長,你眼睛上那抹綠色的眼影彷彿不再冷漠,而是變成了生機勃勃的活力,彷彿春天的小草帶給人們的喜悅一般,帶給我們一次又一次的驚喜。

  記憶深處還停留着去年夏天的場景,我們表演完韻律操之後,你和我們在學校後花園合影。那時,盛夏的花兒開的正艷,一張張照片定格了我們與你的快樂時光。現在,當我再次走在校園裡時,總是會不由自主的想起那一學期你帶給我們的歡樂和驚喜。去年的夏天,校園裡有花兒,有小草,還有你的笑臉,可今年,花草猶在,卻再也見不到美麗的你了。

  甘肅酒泉金塔縣金塔縣四中2011級(9)班初二:羅文婧

您正在瀏覽: 記憶深處的那位老師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記憶深處的那位老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