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父母們,放開你們嚴厲的雙手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父母們,放開你們嚴厲的雙手_1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pp958

那美麗的花朵,並不能讓我因此而舒服些;院落里小孩的嬉戲聲也沒能要我的愁容舒展……負擔,那沉重的負擔,壓得我有點喘不過氣了,為什麼一定要給我們,我們這些還是那般懵懂的學生施加這麼多的壓力呢? 

  老師施加的壓力,讓學生有苦難言。每天,總會有一個細小的聲音在耳邊迴響:“要好好的學習,現在是考初中的重要時期,不能怠慢了,否則一生都會後的……”老師的粉筆在黑板上吱吱地寫個不停,放鬆的課間十分鐘也被霸佔了一半,老師敏銳的雙眼,那嚴厲的話音,讓我心驚膽戰,做事小心謹慎,生怕出什麼差錯。稍微犯錯誤后,老師的語言總會刺傷我們幼小的心靈;抄作業時,一行又一行,連綿不斷,讓我們變得失落起來;下課零響啦,但老師卻絲毫沒有下課的意思,講、講、講……挨到下課,只能拖着疲憊不堪的身體回到家,開始狂趕作業。睡覺起來后,暗淡的一天又開始了!……我們學生不是機器,我們有血有肉,我們知道累,腦子裡裝得東西是有限的。當作業一旦有錯時,老師的目光立刻從溫柔變的可怕!(這是一種無形的壓力,每天要強制地聽一堆亂七八糟的課,回來還要做一堆難度係數高高的作業,簡直不要人活了,壓力也就由此而升。上課不聽,課後完不成作業,老師滔滔不絕的責備就會開始的!……老師累我們知道,但我們還是孩子呀!……) 

  家長施加的壓力,又有開始了。這些難度還比老師布置的還高,老師布置的如果是‘高’的平方,那家長布置的就是‘高’的立方(每天學學成這個了這樣)。家長安排好后,自己去悠閑地玩,看電視了。而我們,無辜的我們,就只能絞盡腦汁的去完成任務,無論如何,不完成就累積到明天,為了明天不至於骨頭散架,被迫而無奈地做完。家長偶然遇見老師后,老師對家長進行情況彙報,回來后,我們又只有挨罪的份了,不斷的數落,讓我們失去自信,開始了自卑。(心靈上的受挫最不好受,但能怎麼辦呢?我們是是兒女,只能聽從父母的話,自己反駁的餘地都沒有,能怎麼呢?我們同病相憐,但是除了有過同感的朋友,還有誰能理解我們呢?家長用心良苦,我們也明白,但自己上輩子的願望沒考上好的大學、找到好的工作……就一定要我們這一輩來完成嗎?我們累,我們苦,那些課外的東西佔用了時間,讓我們放鬆的機會都沒有了,但家長只知道一而再再而三的給我們無數的壓力,我們能承受嗎?每當我考不好時,爸爸總是嘮叨個不停,我考不好我已經很難受了,但是再說再講豈不更加難受,我已經很不舒服了,為何還要在傷口上撒鹽呢?老師對成績的責備還不夠嗎?遭受的是‘挫折×2’) 

  社會的壓力也不小,只要學不好總會被淘汰,淘汰后能怎麼樣呢?自己又能怎樣生活呢?會受指責,會受嘲笑,會……這些總促使着我們不斷地學,要忍受老師與家長的壓力,我們還能怎樣呢? 

  壓力,壓力,還是壓力,我們的做法永遠不能滿足他們的要求,還要怎麼樣呢?不讓人活了嗎?學出來又怎麼樣呢?一個心身不健康的人又有怎樣的用?在生活中,有多少學生愁白了少年頭,又有多少學生因為承受不了壓力而自殺…… 

  我們能有真正的自己嗎?我很開朗,但面對這些我很想退縮,但退縮后怎麼辦,還是硬着頭皮學唄!我們也許是家長與老師的一種工具,家長來滿足自己的願望,把上一代的壓力又反施給我們,讓我們學,學,學,一旦滿足不了,我們只能受k的份了;老師有的是真正為了學生,有的為了名利。 

  但無論怎樣,我們是學生,是小孩,超出我們範圍的東西我們不能接受,也不敢接受,當學生真是可悲可泣,當個好學生更加的苦……看着還稚氣十足,充滿歡聲笑語的那些小朋友們,我想到的是:他們還不懂愁的滋味…… 

  我們的快樂童年,從跨越21世紀時就已經消失了,消失得無影無蹤,剩餘的只有無窮的壓力與憂愁……

您正在瀏覽: 父母們,放開你們嚴厲的雙手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父母們,放開你們嚴厲的雙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