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刺花生活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刺花生活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一)

  郁和玉是孿生姐妹。

  她們長相一樣,身高相同,體重也差不多——然而,任何一個人都能分毫不差地認出誰是姐、誰是妹——她們的性格大相徑庭。

  和郁在一起,你感到的是一個黯然失色的世界,好會指着鳴叫的鳥兒,告訴你——它正為自己獨自一個人而唉嘆;她會指着開放的花兒,告訴你——它正為脫離骯髒的地面而鑽出來……

  但,和玉在一起,你感到的則是一個處處歡樂、美妙的人間天堂,她會指着鳴叫的鳥兒,告訴你——它正為人們獻上一曲歡歌助興;她會指着開放的花兒,告訴你——它正為人間增添色彩而努力……

  郁顰顰不斷,而玉時有笑顏。 (二)

  這天,郁和玉都放假了,閑來我事,媽媽便帶着姐妹倆去鎮上的玫瑰園遊玩。

  姐姐和妹妹都興奮地沖了進去。

  可不一會兒,郁就皺着眉頭跑出來了,邊走還邊咕噥着:“什麼園了呀!每朵花下面都長着剌!”

  半晌,玉也跳着出來了,邊跳還邊大聲歡呼:“多麼美麗的地方!每叢剌上面都開着一朵嬌艷的花!”

  母親一時間沉默了…… (三)

  一年又一年過去了。

  姐妹倆上完了小學,又上完了初中……直到大學了畢業。

  這對姐妹面對着這充滿競爭的社會顯得有些茫然無措。

  然而不久,玉很快適應了它,更感覺到了競爭的快感,更開心的笑容綻放在她的臉上,同事們的友好慰問,上級的熱心指導,無一不讓她滿心喜悅——於是動力源源不斷,玉從普通職工逐漸升到了主任,副經理,經理……地位蒸蒸日上。

  但是,那個姐姐——郁卻絲毫感受不到溫暖,在她眼前展現的是另一番景——同事間爾虞我詐,上級們尖酸刻薄,無一不讓她心灰意冷——於是壓力源源不斷,郁無法忍受,不久便辭了職。

  從此,姐姐身無分文,而妹妹則月薪上萬……

  到今天,你仍可發現××省××鎮的路旁,一位姑娘神情憂鬱,毫無生機,而對面一棟大樓中,同樣長相的一個姑娘衣着華貴,神情喜悅,做起事來興緻萬分…… (四)

  生活是鏡子,你將一叢刺擺在面前,那麼裡面滿是刺;而你若將一束花放在那裡,裡面則滿是鮮花。

  不要只看到刺——像郁,要想美麗盛開的花——像玉!

您正在瀏覽: 刺花生活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刺花生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