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讓我感動的一件小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讓我感動的一件小事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數日過去,我依然無法忘記,那個感動了我的一幕,我更無法忘記那個讓我震撼的小弟弟。

  那是在幾年以前了。媽媽領我去看外婆,當時正好是暑假,天氣炎熱。我一出門,一股熱流就往我身上沖。我身上立刻一片透濕,媽媽看了,對我笑了笑。知我者莫過於老媽。她立刻到樓下幫我買了一根冰棍。我如拾珍,三下五除二,冰棍被我舔得只剩下一根木棍了。於是我對準離我不遠的垃圾桶,一個三分遠投……沒進,唉,這籃球是該練練了。媽媽已經走遠了,我徑直向她跑去。這時,只感覺身後有人拉了我的衣服一下,我隨即回頭看了一下。呦,是一個個頭只到我胸口的小弟弟。長得虎頭虎腦的,一雙大眼睛炯炯有神,讓人感到十分可愛。我正想開口,他就先來了句:”大哥哥,你看。”說著,指了指我扔在垃圾桶旁的木棍,意思是讓我揀起來。”好個小不點,還想管我,等十年吧!”我心裡想,不理他,趁他手一松,趕忙”逃”到媽媽的跟前,我才發現,媽媽正在看着那個小弟弟。我也不由自主地把目光聚向他身上。只見那個小弟弟,走向那個垃圾桶,嘴裡在嘟囔着什麼,內容好像是:”大哥哥不乖,大哥哥不乖!老師說了,不能亂扔東西。”他拾起木棍,扔進垃圾桶,這才放心地跑開了。

  等我回過頭,發現媽媽正在看着我,弄得我臉上燙乎乎的,雖然媽媽沒說話,但是從她的眼神,我似乎感覺到她在說:”看看,連小弟弟都不如,人家還叫你大哥哥呢!”

  每當我想起這件事,我感到很慚愧,又很感動。慚愧是因為我沒有做好榜樣,感動是因為我為我們祖國驕傲,因為我們還有這樣的花朵,將來還有這樣的棟樑!

您正在瀏覽: 讓我感動的一件小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讓我感動的一件小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