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改革開放三十年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改革開放三十年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1941年,在世界東方中國這頭雄獅開始漸漸覺醒,但卻步履艱難,人們在盼望着,盼望着,祖國真正的崛起,祖國真正的富強。 

  直到1978年,中共十一屆三中全會實行改革開放政策,從此改革開放的春風使中華大地再次煥發了活力,而這也標誌中華民族踏上了民族復興的偉大征程! 

  30年的征程,中華民族以嶄新的姿態重新屹立於世界之林中;30年的滄桑巨變,30年的光輝歷程,鑄就了一個民族近百年的夢想。 

  改革開放30年,是祖國經濟迅速蓬勃的30年!高樓不斷拔地而起,人民生活水平也在不斷提高,我國的綜合國力也在不斷提高,而隨着國際地位的提高,世界上任何一件重大決議都有中國的參與,我國在國際舞台的作用也日益增強。 

  中國如同長城般堅不可摧! 

  2003年的非典,我們雖然身臨其境,卻感受到了那股來自政府、社會的暖流,而不是病魔的黑暗,最終我們戰勝了病毒。 

  2008年,一個讓中國陷入一陣陣悲痛之中的一年,大雪紛紛揚揚的下着,正當人們沉浸在過年喜悅之中時,罕見的雪災卻降臨了,那些純白的天使剎那間如同惡魔的手爪,伸向人們。而政府的援助和人們自發的籌款,一波又一波的趕到,溫暖着每一個中國人的心。而5.12地震又一次將人們籠罩在死亡的黑暗中,每天聽着死亡人數的上升,淚不知不覺落了,下來,而5月份燦爛的陽光帶着人們對災區人民的關懷來到了這片土地,中國人的又一次齊心協力,讓這個春季更加美好而明媚。 

  正是因為祖國的富強,讓我們在一個又一個困難面前挺起了胸膛。 

  而改革帶給我們的變化不只是這些,農村的村村通公路,農民的糧食補貼,城市的一步步繁榮…… 

  改革開放三十年,再過三十年,祖國的明天一定會更加輝煌,更加燦爛。

您正在瀏覽: 改革開放三十年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改革開放三十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