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如果可以,請你忘記(中)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如果可以,請你忘記(中)_14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得得9



  (2)上帝講  任宇宙洪荒

  你對他來講  只是生命中重要的過客而已

  顏歌記得12歲的時候自己所在的班級里開始流行用名字來測兩個人的關係。顏歌曾經偷偷地測過自

  己跟紀言的關係,結果測出來的結果是若即若離。當時顏歌覺得這種東西肯定是特別不準的,因為紀言自從到自己家以後都沒怎麼和自己說過話,又怎麼會是若即若離的關係。

  可是現在好像是不一樣了。

  站在自己面前的紀言再也不是10歲時候剛到自己家裡的小男孩,而是變得越來越沉穩越來越隱忍。顏歌可以感覺到,紀言從他的童年走出來,慢慢地變成了會照顧別人會保護好自己的少年。真的會不到原來的么?小時候只願意穿那件藍色背心的紀言好像是再也不能夠回到自己的世界了。

  顏歌仍然回想着童年時候的紀言,而面前的少年卻突然轉過頭來對自己說:“顏歌,要是你沒地方住的話,那就住到我家來。——反正我也是一個人住。”

  再後來就開始了和紀言一起上學一起放學的生活。顏歌以前一直以為紀言後來又轉學回來是因為要和他父母住在一起,但按照現在的情況來看不是自己當初所想的那樣。倒是現在和紀言整天在一起的生活讓顏歌有點覺得自己和紀言才像是真正的親人。

  偶爾也會說一兩句。比如——唉,紀言。你說我們兩個是不是像親兄妹一樣啊。再比如——紀言,我估計我們兩個真的是兄妹噯。雖然在心裡一直覺得紀言是最像自己親哥哥的人,符合了以前自己說的哥哥的所有標準——帥氣,堅強,溫柔,成績好等等。但顏歌還是一直堅持直呼紀言的名字。

  而男生通常會抓住這一點來開玩笑——既然像是親哥哥的話,以後就要叫我哥哥啊。

  像是吃准了顏歌聽到這句話以後失敗的表情,紀言臉部的線條慢慢舒展開來。然後自然地揉了揉顏歌的劉海。“——不願意的話那就算了吧。”

  男生漸漸成熟起來的聲音。以及女生突然紅起來的臉。被定格在他們共同走過的美好夏天。

  顏歌有時候會去想自己對紀言究竟是怎麼樣的感情。

  小時候看到紀言一個人坐在檯燈下背英語詞條的時候,心裡會微微地發酸。

  ——這樣的感情,是同情么?

  現在看到這麼優秀的紀言,已經開始會照顧別人的紀言的時候,感覺像是打翻了叫做快樂和叫做悲傷的顏料,混在一起,連自己也不能說出究竟是怎麼樣的情緒。

  ——那這樣的情感,又算是什麼呢?

  似乎習慣了有紀言在的生活。

  一白一綠的自己和紀言的自行車。史努比的可愛鬧鐘。每天和紀言都要騎車經過的那家便利商店。

  如果說還有什麼的話,那就是——

  紀言每天早晨硬要塞給自己的牛奶。紀言微笑的側臉。紀言笑起來略微上揚的嘴角。

  紀言。紀言。紀言。

  經過了這樣的一段日子。顏歌發現自己已經習慣了這樣的紀言。

  有些人其實對於你來說是生命中最重要的存在,可是因為他一直都在,所以你永遠都不會發現你是怎樣地依賴他。當他離開的那天,你終於明白如果可以,只要他在,你手心裡的世界就可以溫暖美好。

  當秋天快要來的時候,顏歌站在門口,聽到逆光而站的少年說:“你是誰?你來我家幹嘛?”

  顏歌甚至都不敢想象紀言就是這樣突然地和自己完全沒有了關係。

  昔日里像哥哥一樣保護着自己的人,他說:

  ——你是誰?

  ——我不認識你。

  他問我是誰。他說,他不認識我。

您正在瀏覽: 如果可以,請你忘記(中)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如果可以,請你忘記(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