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如果可以愛你.7 2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如果可以愛你.7_24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2400字  編輯:pp958

Act.6

  謝謝你讓我看到了陽光,好暖 

  又是一個陽光燦爛的星期六。 

  睡覺睡到自然醒。 

  打開冰箱,才發現泡麵和麵包都已經被我吃完了。摸摸正在唱“空城計”的肚子,看着鏡子里乾裂的嘴唇,皺了下眉。忘記已經幾天沒有吃飯了。禿頭校長說學校食堂的飯卡錢他是不負責的,嗚……好餓……身體本來就虛弱的我怎麼承受得了這個?如果軒在的話,就不會了……軒,原來我那麼需要你…… 

  關上門,提前去學校。因為記得宿舍里還有一些餅乾。 

  “沫沫!” 

  有人在叫我?按道理說在這裡我沒有認識的人啊。 

  條件反射地轉過頭,才發現是哲。 

  沒有任何理由,心情一下子很放鬆,就如同照在身上的陽光一般暖暖的,很舒服。 

  知道嗎?我對么想回應他,對么想給他遺忘了好久的微笑,可是我沒有力氣,一點點力氣也沒有了。甚至都沒有腦細胞去想他是怎麼知道我家住在哪裡的。 

  “你怎麼了?”他從遠處跑來,我看到了他眼中的焦急,可是眼皮卻好重,看着眼前的他越來越模糊,越來越模糊…… 

  “臉怎麼那麼蒼白?不舒服?到底怎麼了?”他的手緊緊地扶着我的肩膀,讓我不要倒下去。 

  終於,眼前一黑…… 

  感覺到一個結實的手摟住了我,是那樣的溫柔,像一片羽毛,飄飄然的拖住了我…… 

  那樣親昵的動作,讓我的心跳漏跳了一拍…… 

  一定是他,如此的安全感與溫柔,現在,只有他能夠給我。 

  可是,為什麼眼睛卻怎麼也睜不開來? 

  把頭深深邁進那個寬厚的懷中。 

  我知道,這一切都會是一場夢。無論多麼美妙,都有醒來的時候。我只是一個坐在角落裡的灰姑娘,12點的鐘聲一敲響,所有的魔法都會消失…… 

  睜開雙眼,迷迷糊糊地柔柔惺忪的眼睛,才發現自己是躺在一個陌生的房間里。窗帘被拉得死死的,陰暗的房間交錯着熟悉而又陌生的香味,那是屬於家的味道,心中射下一道陽光。 

  腦中的記憶慢慢拼湊到了一塊…… 

  這,應該是哲的家吧…… 

  “你醒了?剛剛嚇死我了。你看,我幫你煮了粥。”哲穿着可愛的圍裙,讓我撲哧笑出來。 

  “你又笑了。以後要常常笑哦!”只是簡簡單單的一句話,卻又讓我羞紅了臉。 

  “以後周末你就來我家吧,反正我家也沒有什麼人。一個人在家怪無聊的。”他輕輕地拌着粥,時不時吹一下。 

  “不用了,我一個人可以。”男女授受不親,沒有聽說過嗎? 

  “難道你還想把今天早晨的事情重演一遍?你知不知道當時我有多緊張?你父母都不在,你又不會照顧自己……”他好像生氣了,在擔心我? 

  “不管你的事情。我說過,你最好和我保持距離。”為什麼要對我那麼好?為什麼?!我沒有資格去接受你對我的好。對不起…… 

  “在我面前就卸下你的包袱吧。明明就很需要被別人照顧,為什麼還要逞強?不要再這樣傷害自己了。”他似乎對於我的拒絕感到很生氣。真是莫名其妙! 

  “我的事情我自己會處理。”我依舊對他那麼冷淡。可是他卻對於我的冷淡實施了完全閉屏。 

  “來,喝一口粥。這樣會對你的身體好一點。我煮了很久的。應該不賴吧。”他那樣細心地喂我,好久都沒有感受到的關愛讓我心中幸福無比。 

  我沒有拒絕,反而張嘴迎了上去。 

  嗯~好好喝哦!暖暖的粥,淡淡的味充斥着我的心。 

  “為什麼要對我那麼好?” 

  喝完了粥,輕輕擦拭嘴巴,終於問出了困擾我好久的問題。 

  “沒有理由。就是想對你好。”他揚起他的招牌微笑,坐在床邊看似認真地回答我的問題。 

  沒有理由?天底下怎麼會有那麼可笑的回答。 

  “我不會回報的。”始終,我說話都沒有看他的眼睛。 

  “我不求回報。真的!第一次在月牙湖看到你,看到你那樣偽裝自己,我就對自己說,我要保護你。”他就像一個天真的孩子正在講述一個童話故事一樣。 

  我的心像被什麼狠狠撞擊了一下。 

  那一句“我要保護你”讓我徹底忘記了呼吸。 

  原以為自己可以對於這一切都心如止水,沒想到我還是錯了…… 

  好想哭,真的好想哭。莫名的,好想哭……或許是被感動的吧。自己怎麼那麼容易就知足了呢? 

  此刻,房間里靜寂地可怕,但是卻如此溫暖。 

  “為什麼?為什麼總是要對我那麼好?你到底是為什麼?你為什麼要保護我?我沒有資格,你懂不懂?我只會讓愛我的人受傷……” 

  淚,潸然而下…… 

  那一刻,腦中有的,只有軒倒在血泊中的剎那…… 

  我眼睜睜地看着車子撞向自己最最心愛的人,眼睜睜地看着他渾身是血,眼睜睜地看着他被送上救護車,卻無能為力,只是拼了命地哭…… 

  我沒有去醫院看他,一眼都沒有,我不敢,我怕…… 

  我把自己關在屋子裡整整一個星期,哪也沒有去…… 

  我看他的最後一眼,竟然是倒在血泊中的他…… 

  我和他說的最後一句話,竟然是“軒,尾戒掉了……” 

  心已碎裂的我來到學校,面對的是同學的冷嘲熱諷,是指指點點,甚至……唾罵…… 

  最後,我轉學了…… 

  原以為可以重新開始,可是不行……哲的到來註定要打破這3個月來頹廢的生活…… 

  “愛你的人,是那個軒嗎?”他輕輕地擦拭我的淚水,那樣認真。 

  “你……?”他怎麼會知道? 

  “你昏迷的時候嘴裡一直在念着他的名字。哎……好嫉妒哦!”什麼時候了,還開玩笑?沒看見我哭得厲害嗎? 

  慢着,我,怎麼可以在別人面前哭?但內心深處,我卻好希望有人可以安慰我,可以保護我。 

  在他面前,覺得好輕鬆,不用扮演自己所扮演的角色。真的。 

  “是我害死了他,是我……” 

  把所有的事情都和他訴說了一遍,心似乎不再那麼壓抑了。 

  我輕輕地抽泣着,不知道是什麼時候靠在了他的肩頭,但不想離開。軒,你就讓我靠一下吧,一小下下,我只要一小下下。 

  “哭吧,哭吧。哭出來會好一點。其實你不用自責,並不是你的過錯。你也不是掃把星啊,你怎麼會是掃把星呢?不要聽他們瞎說……” 

  他小心翼翼地撫摸我的頭,眼皮越來越重,聽着他安慰的話,嘴角不由掛起了微笑。就這樣,我含着笑,靠在他的肩頭睡著了。

您正在瀏覽: 如果可以愛你.72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如果可以愛你.7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