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黃土地上的飛翔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黃土地上的飛翔_14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小景

  黃土地上的飛翔

  我自豪,因為我是一名中國人;我驕傲,因為我是一名中國人;我激昂,因為我是一名中國人。

  ——題記

  捧一把泥土,我說,這是我的祖國;掬一朵浪花,我說,這是我的祖國。在這個世界上,我最親的是媽媽,最愛的是中華。

  祖國母親,您不只是一幅雄雞似的地圖,您也不只是幾句響亮的口號,您是一個歷史,您哺育了下一代的炎黃子孫,您養育了一代又一代的中國人。從造紙術的發明到指南針的出現;從詹天佑修鐵路到試飛英雄楊利偉;從鄭和下西洋到戚繼光抗倭寇,一代又一代自強不息的中國人為建設我們的祖國做出了巨大貢獻。

  中國,我為你自豪,上下五千年的中華文明,璀璨的珍寶,東方的明珠,是我們看不完的神奇與偉大,從衰落到興盛,鑄就了今日的中國!

  從古代四大發明到航空母艦成功升空;從鄭和下西洋到戚繼光抗倭寇;從詹天佑修鐵路到試飛英雄李中華……他們都是一些自強不息的中國人,他們都有着一個堅定不移的中國人!

  孫中山出國求學時“輒與同國同學諸人,相談衷曲,而改良祖國,拯救同群之願,於是乎生”,毛澤東主席“指點江山,是中國人名重新站了起來”;鄧稼先堅持不懈,使中國在1964年10月16日爆炸了第一顆原子彈,在1967年6月17日爆炸了第一顆氫彈。這些中國人,都有着遠大的抱負,才取得了這些偉大的成就,那麼,你的夢想又是什麼呢?

  我的夢想就是當一名科學家。“咦,這是什麼地方啊?”如果你穿越到了未來時光,也就是2021年——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時,你肯定會這樣發問,因為現在的中國已經不是以前的中國了。以前,地震災害頻繁,地震來臨時,房屋毀於一旦,許多人喪失了生命,無家可歸,地震給人們帶來了很大的經濟損失,而如今,房屋已經不是以前的高樓大廈了,而是一個個可愛又時尚的水果屋了,而這種水果屋的發明者就是我——一位科學家。我發明的這種水果屋,有一個很大的特點——不害怕自然災害。例如,當地震來臨時,房屋底下會出現四顆又粗又大的釘子,將房屋牢牢的固定在地上,那麼地震再厲害也無濟於事,再也不會出現房屋倒塌等事故;當泥石流來臨時,房屋會啟動自動保護狀態,房屋的四周會出現厚厚的鐵板,那麼,泥石流再厲害,對於水果房屋來說也只是小菜一碟。這種房屋還有一個功能,就是便於旅行和搬家,如果你想去旅行,那麼,房屋就會變成一輛車了,你可以開着它,隨心所欲的去你想去的地方,十分方便,你也就不用擔心買不着火車票了。這種房屋不僅使人旅行方便,而且是人住着十分舒適,它有着冬暖夏涼的功能:每當冬天來臨時,及時房屋內沒有架火爐或燒暖氣,你也會覺得十分暖和,因為房屋內的氣溫會自動調節,夏天來臨的時候,房屋內通風涼爽,房屋內還散發著一股淡淡的清香。怎麼樣,這種房屋你喜歡嗎?“快起床!再不起床就要遲到了!”我被驚醒了,“哦,原來只是一個夢啊。”我自言自語道,不過,我相信,等我圓了當科學家的理想的時候,這個夢也就會成為事實的。

  夢想,從現實出發,是對現實的超越,是現實對未來的熱切呼喚。未來的中國必將是以人為本、開放、和平、和諧、文明、富裕、發達、公平、正義、民主、法制的中國,你們的夢想是什麼呢?也許你想成為的太陽,可你卻只是一顆星星;也許你想成為的大樹,可你卻只是一顆小草;也許你想成為的大河,可你卻只是一泓山溪。做不了太陽,就做星星,在自己的星座發光;做不了大樹,就做小草,以自己的綠色裝點大地;做不了大河,就做山溪,以自己的清澈灌溉萬物。同學們,我們只有有一個堅定的夢想,人生才會變得有意義,有價值。實幹興邦,空談誤國。讓夢想在黃土地上飛翔!

  初二:杜雪

您正在瀏覽: 黃土地上的飛翔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黃土地上的飛翔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