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偉大的土地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偉大的土地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神州大地,多少英雄豪傑;多少風流人物;多少千古名人;都生活在這片土地上,都是從這片泥土裡滾打出來。

  ——題記

  詩仙李白時逢盛世,卻對在朝作官毫無興趣,只貪戀那山河美景。小到一粒沙,大到一方土,他無不珍惜。他可說是“泥土詩人”。他自土地而來,又無時不在讚頌這片土地。

  周恩來曾說過:“我是中國人民的兒子,從小我就生活在這片土地上,我愛這片土地。”是呀!中華大地成就了多少偉人。周恩來本是一介村夫,應在江蘇淮安過着清貧的日子。只應少年時代的周恩來曾在百歲堂生活學習,受到故鄉歷史文化的熏陶和深刻影響。在泥土中的生活歲月使他看清了中國社會,他要為這片土地而努力向上,為中華民族之崛起而讀書。

  “來源於生活,創造於生活。”這無疑是對趙樹理的準確評價。有人曾說,中國歷史上唯有趙樹理才可和農民零距離的接觸。趙樹理出身就是農民,一身“泥土味”,使他所描寫的人物是地道的中國農民,所寫的事都具有中國農村的氣派和特色。就是這身“泥土味”使他將毛澤東思想傳播到中國每一個角落。

  這是一片多麼偉大的土地,從泥土中所散發的香氣,在世界的舞台上飄蕩,在人類的長河中流淌,永不衰敗。

您正在瀏覽: 偉大的土地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偉大的土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