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新世紀的90后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新世紀的90后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在21世紀,90后的孩子已經成了每個家庭的重要組成部分,顯而易見,他們就是這所謂“新新世界”的“新新人類”。 

  當我們在大街上看到奇怪的衣服,五顏六色的頭髮,第一感覺就是不可思議,對於90后的新潮,他們每個人都有另一番不同的解釋,是現在的人們太落伍,還是他們太前衛?我想,這是社會所無法說明的。 

  每一個90后既是父母最疼愛的寶,又是父母最操心的孩兒。有許多家長抱怨,現在的孩子再也不像以前那麼乖巧,調皮、任性、不努力學習,成了他們的專有名詞,但家長也不能忽略他們另一個特點:嬌生慣養。現在生活水平日益提高,國民素質不斷加強,在一個家庭里只有一個孩子的現象非常普遍,這當然是好事,但在這背後有也存在着許多隱患。對獨生子女百依百順,已讓他們養成了衣來伸手,飯來張口的壞習慣。另外一方面,家長工作忙,沒有很多的時間對子女盡父母應盡的職責,所以本能的在物質方面給予更多的付出,其實,那些都是徒勞的,在這些90后看來,那隻不過是一種可以換取另外一些非內心需要物質的手段而已。 

  有許多人在困惑,那這些新世紀90后真正需要的又是什麼呢?可以說他們需要的是多一些關心和理解,也可以說是多一份管教和呵責。 

  之所以那些90后把自己稱為“新新人類”,是因為他們覺得,與“90前”相比,他們多了一份新時代的魅力,同時,他們也不曾發覺,自己也缺少了一份純真的樸實和適應社會的能力。真正的競爭還沒有走向他們,或許讓90后感受一點社會的殘酷無情,知道一些社會的激烈競爭,受到一份深刻打擊,他們才知道自己是什麼角色,是什麼地位。才知道自己在社會上有多麼渺小,有多麼微不足道。 

  新世紀的90后,採摘這個時代萬花奇葩,築造屬於你們最美的春天。

您正在瀏覽: 新世紀的90后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新世紀的90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