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一瞬間的偉大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瞬間的偉大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一瞬間的偉大 

  何人曾說煙花是薄命的紅顏?可我卻認為煙花是偉大的,煙花的一生是充實的。美麗的煙花啊!你在短暫的一生中卻綻放出最美的笑容。

  ——題記 

  夜晚,我獨自一人埋頭寫着作業…… 

  此時,天空用一件黑大衣蒙住了白天的湛藍色面孔,連昔日常來問候的點點星光也不願露面。我的思緒像此時的天空一樣沉重,緊張的期中考氣氛壓抑着我。 

我藉助那微弱的燈光望向不遠處的體育場。當初,我披着汗濕的衣服和夥伴們快樂地在體育場的懷抱中奔跑、跳躍;今日,我背着沉重的書包走在回家的路上,註定與曾經的歡笑再見。 

  想起這,頓時從心底湧出一種傷感。 

  為什麼人活在這個世上這麼累?為什麼要為了心中那微不足道的夢想,拼盡全力?為什麼要為了那成功歡笑的一瞬間,挑燈夜戰?為什麼要為了攀上山頂,風餐露宿……這人生許許多多追求與付出的困惑讓我不解。 

  “咚——!”震耳的聲音吸引我不得不向右邊那亮的出奇的地方望去。 

  天邊,一朵朵,一束束,一條條的煙花奼紫嫣紅般地爭相綻放,點燃了黯淡的天空。她們那多彩的光芒使我的雙眸痴迷,她們那美麗的身影使我的心靈泛起層層漣漪,她們那洪亮的聲音使我的耳膜興奮不已。 

  一個個,像花環、像珍珠、像火炬、像雲彩、像星光、像淡墨、像太陽……她們每次的出現都讓我受到心靈的震撼。或許是兩秒,或許是一秒,或許還沒看清就消失在另一個騰起煙花的燦爛光芒中。她們來得是那麼快,走得也是那麼快,甚至沒有多加向人們炫耀自己唯美的姿態。 

  人的一生說長也長,說短也短,看的是你在一生中做了多少有意義的事情。 

  有人說:是為了夢想,為了追求,我才活着。對啊,沒有夢想的人生是一具行屍走肉,有了夢想,人生就有了目標,有了意義。煙花就是為了那美麗的一瞬,頭也不回地沖向雲霄…… 

  成長是人生中最重要的一部分,沒有成長就沒有成功。成長的路上有無數艱難險阻,有無數山重水複,我們必須現在就努力登攀、努力成長,才能比別人走的更快,更好,更出色。就像煙花一樣,她用短暫的一生詮釋了自己的夢想,自己的偉大!希望我們有那麼一天能“長風破浪會有時,直掛雲帆濟滄海”!

您正在瀏覽: 一瞬間的偉大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瞬間的偉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