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當生命不在……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當生命不在……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當天空不再蔚藍明澈、萬里長空;當河流不再千丈見底、直視無礙;當我們腳下的穩固土地逐漸荒漠化;當世間流失了色彩、生命滅絕……是否方能引起人類的深思與發自內心的懊悔呢? 

  地球,乃人類賴以生存的保障與基地,是賜予我們天然神聖的立足之本。她以大母親豁達的本分慷慨大方地孕育和激活着無限的小生命,總是毫不吝嗇地將她身體的各個角落余留下獻給大千世界……因而,為地球母親增光添彩是我們的特大義務,讓她永遠年輕是我們的必行職責。 

  和着清風,地球母親欣悅地不斷吸取着大自然春意盎然般的依人盛景:晴空萬里中,揚帆似的浮雲駕着變幻莫測、奇姿異態的模樣隱約遊盪;天高雲淡下,翠綠草原上牧牛羊,參天大樹爭高挺立、直入雲霄,深扎於底,在她的庇蔭里,無數“小生靈”鑽土而出,爭競不止,艷花正狂歡得起勁,鳥兒們潤潤嗓子,蓄勢待發,就等破展歌喉,高歌一曲了。濃郁綠意之下,似乎還隱藏着小溝潺歡唱“隨想曲”。運送輕快的心情……這一切在大自然的光環下耀光泛彩。好一派美不勝收的“爭艷圖”。 

  然而,美的存在似乎總伴隨着醜惡。隨着社會與科學的不斷進步,人們越愈注重個人受益,卻漸漸忽視了環保工作的另一面。地球不禁被壓迫得面無神色,無法透氣,直冒冷汗……一個又一個不堪入目的痛絕悲劇接連不斷地上演,始終沒有引起高度警覺。生存的家園被肆意破壞得苦不堪言:天空,由於污染長年累月深層積澱,已從清靜如洗演變為渾雲沉壓;大地,僅由人們的盲目開荒,就已水土嚴重流失,土壤逐漸塵沙化了;小河,又因排污不當以致垃圾聚集成堆,已由清澈見底轉化成渾濁不堪;森林,因為慘遭濫砍亂伐,枝繁葉茂的林木被無情地連根拔起,光根禿葉,取而代之的是一片荒蕪……啊!萬紫千紅的繁景何以消逝得如此急迅,追尋美好的潔凈家園的步伐又將何去何從?這慘不忍睹的一幕幕正製造着危機重重逼近全人類,難道還喚不起對此的憂患與顧慮嗎?聰明的新人類啊,快快睜開你們那雪亮聰慧的雙眸放眼人間吧,世界真的變老了。如今自食惡果又該施罪於何人呢?對!罪魁禍首確實是人類!多少蓬勃的生機被肆無忌憚破壞得面目全非,多少鮮活的生命無奈地痛忍殘害而發出殘凄的哀鳴與哭訴…… 

  色彩是生命的象徵,生機是存活的詮釋,二者缺一生命則暗淡無光、枯燥乏味,直至滅亡。同理,在這個人類賴以生存的世界里,更應為其爭取生機相伴。所以,朋友們,不要猶豫,不要躊躇,滿懷真誠的心,快快行動起來,手牽着手,心連着心,共同來關注環境保護,共同激活所有添彩的生機,共同參與攜手建設美好的家園,讓地球永遠年輕潔凈,永遠煥發光彩!

您正在瀏覽: 當生命不在……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當生命不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