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人生感悟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生感悟_14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得得9

  序:也許有人說文章有哲思才為妙,可對於這場生命中從未落下過的雪,我只希望把那種強烈的情感寄託於筆觸之上。一切源於青春時情感上的懵懂,當人生中的逸雪悄然而至之時,我只想淡淡地,在最孤單的心裡藏着一顆最仰慕你的心,每個人的生命中都會有些事物讓人一見鍾情,沒有任何語言可以代替,唯意會所能心領。而對我來說,生命中出現了這樣的一個她,謹以此文獻給我短暫生命中閃爍光輝的你。

  破蛹成蝶蝶戀花,浮塵起風風伴雪。——題記

  風蕭蕭兮,大雪紛飛,鼓瑟瑟兮,塵埃未定。前瞻古人,多少有志之士迷戀於紛揚的雪景中,縱使現實殘酷,理想遙遠,抱負未成,雪卻一直是他們的靈魂的寄託。

  雪啊,你在四季中輪迴,滄桑湮沒了多少究其一生尋找你的文人啊?然而“年年歲歲花相似,歲歲年年人不同”,縱有高談闊論,懷古傷今,但用任何墨客筆下的文字來形容我對你的慕戀都顯得過分蒼白。

  自緣起,舞動的你在我思緒中悄然而下,我早已無法忘懷。你那輕紗般的衣袂儘管剎那間便已化為抹痕,卻在心底化作永恆……

  初冬的雪,輕柔委婉,塵世之眼無法洞穿你的凄冷,任何期盼你的餘熱都將把你化為淚滴。唯有靜心聆聽,閉眼直視黑暗,那絲嬌柔方化潔白如微光,為人生引向天際。我不敢伸手輕捧着一抹空中的你,只因不願讓你化為潺水從指尖流逝。

  雪朵漸漸落下,微風的頌揚中,曾經的濁世彷彿化成空靈,一切虛華都已被洗滌。白紗掩地,遍野阡陌雪花開。人間綿愁隨風而散,白皚的你正笑得燦爛!你的存在讓人們忘卻了寒冬的到來,“與其懷揣對未來未知的無奈,不如充實地擁抱現在”,那一聲聲心語讓年華消逝的人們倍感不一樣的溫暖。

  星雲月下,漫天飄雪自天來。寒風吹徹,獨自一人,倍感蕭瑟。暮雪傾城,茫茫無際,數羽飄雪彷彿無盡。空靈中舞動的你,在這片廣袤的銀白中是否享受着快樂呢?

  我側身聆聽,我試着閉上雙眼,朦朧隨之映生:逸揚的雪滴化為天幕下的雨簾,沒有紛揚的大雪,只是一抹漣漪,輕撫我的臂肩。淡淡地相視一笑,也許只是你短暫飄揚中的剎那,卻化作青春的雪花在我心中怒放。銀色下掩泣的花瓣逸下晶瑩的暖流,緩緩地,流進了我的腦海,滲進了我的靈魂,溫暖着那顆寒冬中期盼你的心。

  眼前縱有千里冰封萬里雪飄的壯闊,卻遠比不上意境中的凄美,那紛揚的雪只是落在纖綠的枝頭上,滴在泛起的漣漪中。飄着,晃着,卧在心靈之上。沒有細雨的連綿,沒有夏荷的綻放,沒有秋風的颯爽,也沒有寒冬的狂妄,你只是嚴冬中的一抹銀白。曾經的曾經,不忍讓你有任何磕碰,卻在張開掌心的剎那,在我還沒來得及耳語之時,你早已化為了泡影隨風而去。融化的雪兒啊,化為涓細的流水在指間流淌,那種清澈,是我看透了你么?不,永遠都不,只是你融在我的心裡,無論多少個冬季,我再也無法放開。

  又見枝頭吐新芽,唯獨惆悵淚彷徨。初春帶來了世界的希望,卻也帶着你的絕望。喜歡舞動的你註定有着落下的一刻,你那逸揚的身影,舞動中帶來喜悅,靜默中帶來欣慰,無一不讓人懷抱希望。當你虛掩的枝頭露出燦爛的綠,這是人們最沉醉的時刻啊,然而卻有多少人惦記着你即將逝去的青春呢?我默默俯身,卻拾不起一抹……那時我才發現,縱然你已在我心裡留下不滅的烙印,而我卻只是你生命中的一個錯過。

  當思緒回到原點,至緣滅?生命中不曾出現過的你,多少次與我錯過?或有意,或命運,莫深究罷。世上既有慕戀花之撲蝶,何不能有恆伴雪之長風?我願用餘生的溫熱化作恆風,伴你起舞,願在那雪中舞動的你找到自己夢寐的人生,閃爍你的燦爛!

  縱使你我不能相知,又何妨?只需看你翩翩起舞罷~!

  初二:麻冰兒

您正在瀏覽: 人生感悟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生感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