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水仙花香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水仙花香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伊斯蘭教創始人——穆罕默德說過:“假使你有兩塊麵包,你得用一塊去換一朵水仙花。”

  抗擊“非典”英雄,兩院院士鍾南山也說過:“人不止生活在現實中,還活在理想中。”

  想必每個人都明白,這水仙花、這麵包暗指什麼?麵包是人的物質生活世界,也就是現實。人的七情六慾都在這世界中,我覺得這是構成一個人的基礎。

  而水仙花,則指代人的精神世界、理想世界,在一定的基礎上,擁有一個理想世界是人與人不同的重要條件。

  身處21世紀,這個高速發展的社會,科技在時時刻刻發展,人的道德卻在慢慢淪落。大街上隨處可見的不文明現象:亂扔的垃圾,人無視紅綠燈,不會謙讓。大到社會,小到學校:不按時完成作業,語言不文明,不尊重同學師長(我很慚愧)。

  正因為這樣,我們才需要更多道德的熏陶,正如用我們多餘的那塊麵包去換取一棵水仙花。

  多一點糧食,少一分飢餓;

  多一點閱讀,少一分迷惘;

  多一點熏陶,少一分世俗。

  作為新一代的中學生,我們更應該多讀書,多涉獵。在精神世界中飽嘗知識帶給我們的快樂與情感的充實。杜絕那些不文明、不道德的現象,行為的發生。腳踏實地的學習,快快樂樂得享受人生才是我們現在該做的!讓我們用水仙花的香,陶醉我們的心靈!

  河北省邢台市第八中學初二:竇雨佳

您正在瀏覽: 水仙花香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水仙花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