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們的記事本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們的記事本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我們都有那麼一個記事本,寫滿過去。

  我們都有那麼一個記事本,記錄未來。

  我們都有那麼一個記事本,寫下現在。

  記事本,留下來許多文字,有那些可以和別人分享的,自己獨佔的記憶。或許在未來翻起,或許在你離開時,這些文字會漸漸浮出水面。

  看到那閃耀的文字,我們為何會淚流滿面?為何會傷感?在記事本里不僅寫下了沉重的文字,其實還有許多事情充滿美好,難道不是嗎?

  記事本,丟不掉的記憶,關於那些美好的回憶,關於那些無悔的青春。

  我有一個小小的記事本,它是非常的簡單,皮製的,有一個小小的。它非常實用,我也會常常在上面記錄一些自己的感悟,或者是心情。在我的記事本里,有非常美好的回憶,在我的記事本里,也有那些在我感到糾結是的點滴。也許在未來的某一天,在我翻開那記事本時,流淌出來的是被叫做成長的回憶的那一點點滴滴的段落吧。

  我堅信每個人的成長曆程都不是一帆風順的,多多少少都會有那麼點坎坷,不然這就不是一種成長,這樣的人生也毫無意義。

  有朋友告訴過我,翻開他的記事本,讓他想起了“不堪回首”的記憶。可是為什麼呢?為什麼要說不堪回首呢?你曾經經歷的那些只屬於你自己的,不管是痛苦也好,開心也罷。但是,那可能是我們來到這個世界上唯一真真正正屬於我們自己的東西,為什麼要說它不堪回首呢?我想,別人無論看到你怎樣的故事,他們都會羨慕。也可能,他們會突然在暗地裡邊質問一下自己:為什麼我沒有?為什麼我只能夠如此枯燥無味的生活着?那個人為什麼不是我?

  當你在一種狀態里生活時間久了,這種狀態就被叫做習慣。而這種習慣,一旦成為了你生活中必不可缺的一部分的時候,一旦失去,突然之間變得傷感起來,而我們真正要做到的,也許就是去尋找吧。

  記事本里,有我們難以啟齒的往事,或者說是,由我們行程不一的過往。不管怎樣,也許你的記事本是厚厚的,也許你的記事本只有簡簡單單的幾頁紙。至少,我們用一種方式記錄著它;至少,我們用一種形式來承包着,自己的未來不會進入癲狂狀態的時候,留下那些足以喚醒我們的文字。

  突然,我們知道的很多事情都會和離別掛上鉤;突然嗎我們好像很糾結到底應該採用哪一種方式?到底應該走哪一條道路?很多時候,我們沒有標準的判斷,未來到底應該該怎樣走?我只想說,若換作是我,我會選擇那“溫馨”與“無愧”。

  想一想,你擁有本記事本嗎?

  想一想,你擁有的記事本放在了什麼地方?

  想一想,你擁有的記事本此時此刻正流淌着那些記憶?

  廣東深圳龍崗區中海怡翠學校初二:龐曉婷

您正在瀏覽: 我們的記事本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們的記事本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