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別讓忽略成為一種習慣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別讓忽略成為一種習慣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別讓忽略成為一種習慣 標籤:忽略作文 我要成為作文 我想成為作文 成為作文

  人的一生當中會忽略掉許多東西,有些東西忽略了也無大礙,但有些事情忽略了卻會造成遺憾,形成傷害,釀成大錯。所以,別讓忽略成為一種習慣。

  我看過這樣一篇報道——那是一件關於“一次小的忽略,造成不堪設想”的後果的事情。那是講一個公司的會計在給公司算賬時因忽略掉了小數點而將100000。00寫成了10000000,結果,幾天後,這家公司因這個莫名其妙的一千萬而倒下。僅僅是忽略掉一個小數點,就足以讓這家公司一無所有。多麼一個生動形象的事例啊!由此可見,“忽略”是多麼重要,它的威力也如此之大。

  然而,歷史上不也出現過因忽略而鑄成大錯的故事嗎?唐朝末年,魏博節度使羅紹威擔心自己的衛隊會反他,於是派親信臧廷范去找親家梁王朱溫幫忙。朱溫趁女兒辦喪事之機,出兵把羅紹威的衛隊消滅,進而佔據魏州。羅紹威只好供應軍餉。他引狼入室,鑄成大錯,後悔莫及。

  其實在生活中我也曾忽略過一些不該忽略的東西。特別是在我過生日時,我總會邀請許多同學,在充滿父母精心籌備的生日會上吃了香甜的蛋糕,唱着動聽的歌曲,做着好玩的遊戲。但我卻忽略掉了這次生日會的最大功臣——父母。他們不和我們一起,因為他們知道如果他們在我們不會玩的如此開心,所以他們避開了,他們為了我忙忙碌碌一整天,到頭來連一份蛋糕甚至短短的一句問候都沒有。我忽略掉了那永遠記得我生日的總是替我張羅的“幕後人”。

  在考試中我亦如此。因為我的粗心大意,往往在做應用題時少一個小數點或一個單位,以至於與滿分擦肩而過。往往做幾何證明題的時候漏掉一到兩個我自己認為是無關緊要的步驟。可是那幾個步驟往往就是證明題的關鍵所在。往往在考試中我會有那麼幾道題是因為會做卻忽略了細節而失分,多麼的可惜啊!所以,別讓忽略成為一種習慣。

  日常生活中也有很多物證能證明我們忽略掉的往往是最重要的。例如,某些商人為獲取更大利潤而在商品中摻假,等工商機關來檢查並沒收其摻假商品時才追悔莫及,他們忽略掉的是誠信;當人們在改造大自然的能力時,當人們不斷的為工農業生產作出貢獻時,當人口不斷增加、科技越來越發達時,我們卻忽略掉了那些大自然的好朋友們的痛苦的呻吟。

  不要忽略你身邊的人,不要忽略自己所認為的小事,不要忽略生活中任何一個微小的細節,否則有一天你會後悔終身。因為忽略的有時是最重要的,所以,別讓忽略成為一種習慣。

  初二:楊冬

您正在瀏覽: 別讓忽略成為一種習慣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別讓忽略成為一種習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