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忽略的往往是重要的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忽略的往往是重要的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忽略,簡單的說就是我們不在乎的東西,大家也許都認為忽略的都是無所謂的,或許因此沒人去刻意的留意它,那麼誰有想過,忽略的也許就是最重要的。 

  我曾經在雜誌上看到這樣一篇文章:某個國家,發射了一次載人飛船,全國上下一片歡騰,就在飛船發射那天,有許多的人擠到了發射場很遠之外的觀眾席上,期待着火箭順利發射,同時也給宇航員送去最美好的祝福。 

  5.4.3.2.1.發射,火箭徐徐升空,在地上的人們激動地又是敲鑼又是打鼓,目送着火箭飛向那遙遠的太空…… 

  從飛船的發射到在太空的幾天,一切正常,三天後人們迎來了宇航員回家的日子,和發射時一樣,看台上又擠滿了人,只不過這次比發射時來的還要多,他們來迎接他們的英雄,偉大的英雄回家! 

  在飛船降落之前,指揮部與宇航員通了一次話,問他落地之後想幹什麼,他說他回來之後的第一件事就是想看看他的妻子兒女和他的家人。好好地和他們團聚團聚,還要好好地親吻一下地球,找一找在地球上的感覺。 

  恍然間,有人大喊了一聲:“看!”人們都順着他手指的方向看去,飛船似雨,似流星一般出現在了人們的視野之中,他們大聲的向它呼喊着,恨不得現在就讓飛船平安的出現在他們眼前的地球上,平安的。 

  越來越近了,越來越近了,誰能想到,飛船的降落就是噩夢的逼近!大家也許都知道,飛船降落前要緩衝一下,也就是打開減速傘,可是,宇航員那邊突然傳開來減速傘的不開的消息,指揮部悄然間沉默了,看台上的觀眾沉默了,全國人民沉默了,死一般的沉默,太可怕了! 

  也就是說,指揮部,觀眾,全國人民,都會眼睜睜的看着他們的英雄犧牲,他們不敢相信這是事實,因為他們不敢去想象飛船如隕石般撞擊地球的景象,不敢去接受宇航員會在他們眼前犧牲,宇航員的家人更不敢去想象。去接受這個現實,指揮部里安排了宇航員與他家人的最後一次通話,這次通話是在沉默中進行的,沒有人說話,沒有人想去說話,因為他們在用心交流,最後,宇航員說了一句話:永別了! 

  飛沙走石,煙霧瀰漫,現實就是現實…… 

  事後查明,減速傘的程序中的小數點向後移動了一位,沒有人去注意的,因為這個程序被忽略了。忽略,它葬送了一個人的生命。 

  可能這故事不是真的,但是它告訴我們的道理是真的——忽略的往往都是最重要的!忽略常在,忽略可以,但是不要把它真正的忽略。

您正在瀏覽: 忽略的往往是重要的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忽略的往往是重要的 暫無評論